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5神灯奖成果汇报会上海开幕

2015-09-25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同期核心活动,延续此前参评企业和专业评委强大阵容,汇报会结合主办单位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卓越办展模式,以专业评委逐一点评的形式对2015神灯奖获奖单位成果进行了集中精彩的展示,不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在舞台上被更多人认识了解。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汇报会点评专家囊括了设计师、建筑师、照明设计公司、照明工程公司、高校专家等在内的众多照明界知名人士,现场点评精彩语录不断,吸引众多人气

  上海照明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小智和五蕴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初醒悟则对获得十大产品奖的中山汤石照明有限公司轻巧型COB LED轨道灯以及获得优秀工程奖的南京城墙夜景照明工程分别进行了详细点评。龚小智认为,“汤石照明在丰富理念的指导下,从普通照明进入博物馆照明,相当于艺术的跨界,通过在博物馆照明领域的深耕,打出一片天地,非常了不起”,南京城墙夜景照明工程很有特色,尤其灯具防破坏采用地面支架安装的方式,工程效果很好,综合起来看非常漂亮。初醒悟在谈到汤石的产品时认为,这款灯具达到非常专业的水准,从不同的配光、不同的功率,还有不同的场合下,给客户、设计师很多选择,在设计过程中可以非常方便和灵活,达到不同效果,在市场上会非常有竞争力。

  23日下午,活动下半场的神灯奖成果汇报会再次吸引众多场外观众,专家对优秀产品、优秀工程、优秀技术等获奖项目进行逐一细致点评。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所朱剑修所长和五蕴照明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初醒悟对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婺源熹园景区夜景照明工程以及地洲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第三代太阳能LED路灯Zigbee系列分别点评。朱剑修认为做照明永远是做配角,婺源熹园景区夜景照明是真正在为载体服务,抓住生活的特点,真正体现光的品味。太阳能LED路灯把高端的技术可以融合在一起、能够大规模运作,而且管控式的,“我觉得这个事情是功德无量,很有必要做这个推广”。初醒悟表示,“最好的设计就是看不出设计,婺源景区的照明设计非常自然,看不出一些设计的痕迹,是非常成功的”。

  南京市照明学会秘书长沈茹、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高级照明设计师谢俊彦对工程、产品、技术获奖项中代表性的三个项目表示了认可和评价,包括江苏创一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的江苏南京广播电视塔夜景照明工程、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红外感应控制油站灯以及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75W户外超低温恒流电源。

  沈茹认为,南京广播电视塔夜景照明工程在灯的控光上面非常好,所有的灯安装是见光不见灯,整体的环境非常好;比亚迪红外感应控制油站灯对于加油站这个领域,不仅是在光效的提高上非常高,而且人性化,技术也比较可靠。而且整合了LED关键性技术,特别适合现在的节能需求,“我认为这个产品非常适合加油站领域”。谢俊彦点评道:“南京广播电视塔夜景照明工程属于特殊项目,大概层高300多米,工程难度还是比较大,在特殊的照明上进行改造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我觉得整个工程在层次上、照明的分布上,还有动静结合上运用非常好,从各个视角看上去都很有层次感。”另外,他也补充建议道,现在照明工程,对安全的可靠性和隐蔽性要有足够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不是拍脑袋决定,要有一个测试的手段,保证它的风俗和承载等都可依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