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IL OY :一直致力于改善光质量

2015-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芬兰LEDIL光学公司研发的“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在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的角逐中,从申报的149项技术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 “十大技术”奖。阿拉丁·设计》记者采访了芬兰LEDIL光学公司主席TOMI KUNTZE,为大家揭开“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获奖背后的真相。

  日前,芬兰LEDIL光学公司研发的“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在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的角逐中,从申报的149项技术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 “十大技术”奖。由全球最大规模照明展览会——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主办的“阿拉丁神灯奖”旨在对全球照明产业绿色、节能的创新产品,突破性的技术,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以及具有可持续发展因子的优秀企业给予嘉奖。那么,“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凭借什么样的技术优势获选阿拉丁神灯奖“十大技术”奖的呢?为此,《阿拉丁·设计》记者采访了芬兰LEDIL光学公司主席TOMI KUNTZE,为大家揭开“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获奖背后的真相。

  《阿拉丁·设计》:首先祝贺LEDIL OY 的“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获得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十大技术”奖,您认为此款产品获奖的原因是什么?

  TOMI KUNTZE:谢谢!“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是LEDIL OY新的混光光学产品,已经发布了Mirella-50-RZ,Barbara-RZ,Angelina-RZ 和Angela-RZ四个系列的产品,很快会发布Angelette-RZ系列的产品。这款获奖的混光透镜采用了LEDIL专利的RZ表面技术,可以对近场的光线进行精确的控制和混合,其中,专利的RZ表面技术的效率比通用的用于混光的透镜的处理方式的效率高出15-20%。而最令人瞩目的是LEDIL的反射器+混光方案使客户不再局限于某品牌某型号LEDs ,可根据应用需要选择不同品牌的LED组合成客户需要的LEDs模组,混出客户针对性的光色和效果。 这是第一次出现此类的混光技术,专业的特定微结构面设计,对LEDs出光做二次混合,足可以改变行业光质量的跳跃性提高。我认为这是“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获奖的原因。

  《阿拉丁·设计》:那这个二次混光技术特别的地方是什么?

  TOMI KUNTZE:由LED光源直接发出来的光,一般会产生漂移,会出现分层、分色的问题。而经过反射器的光经过二次混合后,光会组合起来,会变得更加舒服,而且不会出现分层分色,换句话说就是光会变得很纯很漂亮。这个技术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RGBW的混光,一个是针对颜色的分层。这是一种光学的物理属性,光学原来是告诉人们光要怎么去应用,现在通过二次混光技术,可以把光再做一个升级,让光得到升华。所以说“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技术是一个非常值得推广的技术,它将引领光质量的潮流。

  《阿拉丁·设计》:也就是说人们可以用光学的手段改良光源的缺陷?

  TOMI KUNTZE:是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RGBW混光的问题,因为RGBW并不是一种颜色,而是多色。比方说七种颜色怎么混出一个均匀的光,比如说阿拉丁神灯奖颁奖晚会的舞台后面的光是不均匀的,主要是光的过度不够均匀,如果采用我们这个技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阿拉丁·设计》:据我们了解,亚洲地区的照明设计注重重点照明,欧洲地区更多注重氛围照明,那么,LEDIL OY进入中国市场是否为此作出一些改变,还是坚持欧洲的标准?

  TOMI KUNTZE:在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的更多是用重点聚焦性的照明,而欧洲的照明确实更注重氛围,我们窄角式的产品在中国应用得更多,像宽角度的产品在欧洲销售得更多。其实,光是没有国界区别的,大家都喜欢舒服、漂亮的光,光都是为人服务的。中国的照明设计理念源自欧洲或者北美、日本。欧洲的照明是既要满足氛围照明也要突出重点照明,与中国不同的地方在于,欧洲的做法是先保证氛围照明的情况下再突出重点照明,那么,你看到这个重点照明的时候就会看到一个很舒服的光。而中国的做法可能不太一样,也就是说他只盯住一个点,旁边可能会做出不同的点来。使用“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既可以满足你水平照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你角色照射的需要,让你的光看起来更立体、更舒服。如果进行对比,你会发现,经过“反射器+混光透镜系统”的光,也许不是最亮的,但是它的光会让你的眼睛感觉很舒服,让你的视觉疲劳降到最低,在这样的光环境下工作,你的工作舒服度和效率会更高。

  《阿拉丁·设计》:请您简单介绍一下LEDIL OY的发展情况?

  TOMI KUNTZE:LEDIL OY是一家全球领先的LED照明光学(透镜和反射器)生产厂家,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芬兰萨洛,工厂位于芬兰和中国。LEDIL OY也是芬兰第一家照明公司,而我个人之前是从事动画照明的,更早之前的职业从事光学,所以出来创业就成立了这家光学公司。

  《阿拉丁·设计》:三年前,我们曾采访过LEDIL OY,请问在这三年里,你们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如何?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TOMI KUNTZE: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来到中国,也像我们当初进入美国、德国和日本一样,成为了本国同行的竞争者。我们会邀请本国当地的团队来做事,因为他们更了解本国的国情。所以,无论是产品的规划、销售我们都会结合当国的实际情况进行。比如,针对中国高速公路、立交桥、高铁站比较多的情况,我们开发了一些专门的应用,针对性开发了了一些低位路灯的光学透镜,这从某种程度上为中国的业主方大大地降低了成本。

  《阿拉丁·设计》:那你们的产品是比国内的便宜一些还是贵一些?

  TOMI KUNTZE:因为光学的东西不存在贵与便宜,同样的东西、同样品质的情况下才有比较的基础,也许我达到同样的效果,我的东西做出来就比中国做出来还便宜,但是如果你只做到我五成的水平,那你的更便宜也是很正常的。

  《阿拉丁·设计》:那在市场的开拓中,LEDIL OY如何突显自己的产品优势?

  TOMI KUNTZE:我们的产品一般是先在欧洲市场开发应用,然后针对欧洲具体的城市、领域的应用情况是怎么样的,达到了什么样的效果,而我们有什么样的产品可以满足这些需求。这对中国市场来说是具有借鉴意义的。事实上,LEDIL OY一直都在积极把欧洲市场的热点信息反馈到中国市场,希望紧跟能欧洲市场的动向。或者说欧洲市场在研发成品灯具的同时,中国也可以同步在研发,充分利用国内市场反应速度快的优势,同步或者领先推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