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灯具在养鸡生殖领域的应用安全情况

2015-09-24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可以种植绿色安全蔬菜,那如果不想吃菜想吃鸡肉,LED有办法吗?回答是肯定的!神通广大的LED能让你吃上鲜美的鸡腿鸡翅!

  蛋鸡生殖人工光照采用什么灯好

  随着国内蛋鸡养殖规模化、集约化程度的提高,密闭式鸡舍大量出现,在最大程度地阻断了舍内与舍外环境的互通的同时,也对鸡舍内“小环境”的打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需要实现对舍内温湿度、通风换气量达到更精准的控制,一套分布均匀、照度合理、控制精准的人工光照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

  就目前来说,人工光照几乎都是通过灯光照明来实现,我们用过的灯大致有几种:白炽灯、卤素灯、节能灯、冷阴极荧光灯(CCFL)、LED(发光二极管)。

  白炽灯

  白炽灯的工作原理是将灯丝通电加热到白炽状态,利用热辐射发出可见光,其具有价格便宜、通用性高、启动快、显色性好等优点,其光谱是连续而均匀的,拥有极佳的演色性。因此白炽灯在早期被广泛应用于畜禽舍照明。

  但白炽灯由于工作时灯丝温度很高,大部分的能量以红外辐射的形式浪费掉了,所以电能转化效率很低,只有约2%的所耗电能能转化为光能; 同时由于灯丝温度很高,蒸发也很快,所以寿命大大的缩短了,通常寿命都在1000小时左右,而光效大约在每瓦12(Lm)左右。

  当前,在全球大力推动节能减排、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下,很多国家纷纷出台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加快淘汰低效照明产品。中国也自1996年开始实施绿色照明工程,以促进进一步的节能减排。所以白炽灯已经逐渐淡出日常生活和生产的范围。

  卤素灯

  卤素灯基本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在保留热敷光源受热发光的有点之外,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但由于其灯光通常用于需要集中照射的场合,且价格较普通白炽灯更高,在畜禽场使用不是很多。

  节能灯

  是指将荧光灯与镇流器(安定器)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照明设备。其工作温度比白炽灯低,所以它的寿命也大大提高到8000小时以上,其光效能达到每瓦60(lm)流明。价格跟普通白炽灯相比差距不大,能耗比白炽灯节省80%以上。因此该灯得以在一些家庭式农场、半开放式的鸡舍大量使用。

  由于节能灯的寿命有两部分组成:灯管的寿命+电子镇流器的寿命。设计环节过多,如果工艺控制不好,质量管理欠缺,产品品质就会存在很大的差异,尤其是目前养殖场所在的农村市场,大量的劣质低端节能灯品牌充斥,加之消费者对产品的识别有限,所以对很多养殖场管理人员来说,普通节能灯并不能满足其需求。

  冷阴极荧光灯(CCFL)

  冷阴极荧光灯的荧光管是其发光主体,其原理是利用电场作用控制电极中电子的势能变化,使从电极跑出的电子撞击到水银(也可使用氙),激发水银使其释放出紫外线,这个紫外线照射到涂在玻璃管内侧的荧光体成为可见光。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