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启动典礼暨设计高峰论坛 沈阳站圆满落幕

2015-09-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设计之大,灯光之美。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启动典礼暨设计高峰论坛沈阳站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法国、台湾等地的知名设计师和北方设计力量、创联盟代表设计师等本土设计师7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沈阳站的启动典礼,并针对设计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和深入的交流,让与会设计师们深切地感受到光影的韵律与室内设计的魅力。

  相比起黄书恒先生充满浪漫想象的演讲,作为设计教育学派的专家常志刚以“媒体建筑塑造智慧生活”为题解析了他的研究,他分析媒体建筑生成于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交集之中,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体,融合了多个相关学科以及LED技术、互联网技术、交互技术等众多领域和学科。他更预测未来的城市不仅会在面貌上产生变化,最终要的是其在内部管理和效率提高上有着巨大的不同。

 

 常志刚先生分享干活

  本站活动的一大看点是外籍照明设计师让-雅克·兰佐的到来,作为一名在中国发展的照明设计师,他带有东西方文化交汇的印记,在他的“可持续照明”(sustainable lighting by design)演讲中,通过实例来讲述:一名优秀的照明设计师首先必须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所有可持续的资源都是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素质。比如:分析能力——好的照明设计师必须具备,即深入了解设计环境的能力;好奇心——因为正确的提问会引导出正确的答案;判断力——这是找出问题的关键等。

  让-雅克·兰佐先生分享干货

  最后,马克辛教授也带来自己对照明设计的研究——“城市建筑的亮化艺术”,凭借他对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人与自然科学、光与色彩的研究等,佐以具体案例,来分享照明设计在完成了技术技巧的基础上,如何进行艺术化的再创造才能取得更好的视觉效应和社会效应。

  马克辛先生分享干货

  在紧凑的设计干货分享之后,万众期待的“高端对话”环节依旧精彩纷呈,由沈阳大展装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孙志刚先生、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王金元教授、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孙进胜与四位分享嘉宾展开了充满思辨色彩的讨论。从照明设计与其他设计的融合与碰撞,到设计机构的管理,各位嘉宾就当下行业现状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进一步的拓展和阐释,打开了与会设计师的思路,不时引发全场设计师的阵阵掌声。

  高端对话环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