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起底奥运亚运 大发“体育”财的照明企业

2015-08-11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照明企业燃起了申请成为冬奥会供应商的热情。参建冬奥会,到底将为照明企业带来什么?奥运会、亚运会,有哪些照明企业参与?这些世界型体育比赛有哪些苛刻的要求?未来的冬奥会有哪些非同凡响的效益?

  冬奥会将在张家口举办,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在中国申请冬奥会成功的消息传来,不仅张家口火了,中国照明企业也燃起了申请成为冬奥会供应商的热情。

  参建冬奥会,到底将为照明企业带来什么?以20008年奥运会与2010年亚运会为例,多数照明企业并没有发布参建奥运会、亚运会带来的经济收益,但是从奥运会供应商福建新文行集团参与项目不多,但合同金额也以亿元为单位来看,参建该类比赛的效益可见一斑。

  那么,奥运会、亚运会,有哪些照明企业参与?这些世界型体育比赛有哪些苛刻的要求?未来的冬奥会有哪些非同凡响的效益?

  2008年奥运会 老牌照明企业大放异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举办。

  此次奥运会独家供应商包括长城葡萄酒、金龙鱼、歌华特玛捷票务有限公司、梦娜、贝发文具、华帝燃具、亚都、士力架巧克力、千喜鹤、思念食品、泰诺建、皇朝家私、史泰博、AGGREKO、SCHENKER。供应商涵盖了泰山、曙光、英孚、爱国者理想飞扬、水晶石科技、元培、德尔、奥康、立白、普华永道、大运、首都信息、优派克、微软(中国)、国誉、新奥特、盟等众多来自各个各业的翘楚企业。而老牌的照明企业雷士照明以及三雄极光,成为本次体育赛事最知名的照明企业参建者。

  雷士照明

  在2008北京奥运工程竞标中雷士拿到了多项奥运照明工程项目订单,中标项目范围包括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村、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以及国家会议中心四星、五星酒店、工大体育馆、残奥中心等辅助场馆,是中标项目最多、金额最大、产品应用范围最广的照明企业。从2007年4月开始,雷士照明开始陆续接到奥运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至同年11月,雷士成功中标奥运村、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摔跤馆、奥运羽毛球馆等照明工程,覆盖户外照明、体育照明、酒店照明、会展照明和家居照明产品,成为中标金额最大、产品应用最广的国内照明企业之一。

  三雄·极光照明

  三雄·极光照明参与了所有奥运场馆项目的竞投标,经过激烈的竞标,成功中标国家体育场(鸟巢)、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市海淀体育馆、北京市朝阳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媒体村、老山自行车馆、北京市地坛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奥体足球训练场这十五个奥运场馆项目,不仅成为中标奥运场馆数最多的国内照明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同时为奥运提供照明设计和产品供应的厂商之一。

  晨辉照明

  2007年11月,在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MPC区域灯具采购工程项目”招标上,晨辉照明以总分第一一举夺魁,挺进奥运工程,照亮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借此东风,晨辉照明在多项国家级工程中频频中标。作为一个转向国内市场时间并不长的照明企业,晨辉照明让众多人士见识了其实力和决心。

  宁波燎原

  北京奥运会对灯具的要求比雅典奥运会还要高。尽管如此,宁波燎原灯具有限公司还是依靠雄厚的科技实力在强手如林的奥运市场中切得一大块蛋糕。去年该公司中标“鸟巢”旁边的奥运大道后,今年又相继在水上项目比赛场所“水上公园”、北京怀柔迎宾大道拿到了2万套照明灯具的订单

  中山市振辉消防

  振辉消防自1998年开始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就密切关注奥运照明工程动向,并积极主动参与各种与奥运有关的活动。在2006年,振辉消防公司就一举中标奥运射击馆的消防应急标志灯、消防应急照明灯工程,随后又把包括“鸟巢”、“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网球中心、摔跤馆、羽毛球馆、月坛体育馆和国家会议中心配套工程设施等9个场馆的消防应急标志灯、消防应急照明灯工程揽入怀中。

  福建新文行集团

  2007年10月,福建新文行集团与奥运鸟巢承建方签订合同,让新文行集团照明灯饰产品成功进驻国家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据悉,凡是能参与“鸟巢”照明工程竞标的企业都是经过激烈竞争、严格筛选之后剩下的实力派企业。新文行在“鸟巢”照明工程项目里的集中优势体现在“贵宾区”和“金色通道”里。其灯光的应用和设计要求达到了几乎苛刻的标准。在奥运工程的配套项目里,新文行分别中标了五星级的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大酒店等,总共合同金额达上亿元。

  东莞百分百科技

  东莞百分百科技有限公司在2006年竞标2008奥运会秦皇岛奥体中心足球馆照明项目工程并成功中标,随后,东莞百分百科技有限公司相继中标北京工人体育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馆等奥运工程。

  西蒙电气

  2006年8月,西蒙电气正式与国家体育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国家“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等工程的开关供应商。这之前,西蒙电器经过了10个月的努力。西蒙电气是从2005年10月正式启动(奥运工程)相关工作的,到2006年7月份,西蒙电气通过项目评审,2006年8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TCL-罗格朗国际电工

  TCL-罗格朗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是2008年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即水立方的开关插座供应商。

  另外,在国内照明企业中,霍尼韦尔-朗能 、良业照明、本邦照明、海洋王照明、正泰照明、松业照明、金晶超白玻璃相继中标部分奥运主体工程或配套工程,充分展示了国内照明企业不断崛起的实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