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冬奥会:相关概念股有望井喷?LED黄金机遇?

2015-08-04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北京申办冬奥会从2013年启动,历时2年,最终获选,相比2008年首次举办的奥运会,申请过程应该说顺利多了。但作为一名中国人,仍是忍不住激动万分~不过,现在就暂且压下澎湃的情绪,就先来聊聊冬奥会,再谈谈冬奥会里与照明相关的事儿。

  北京申办冬奥会从2013年启动,历时2年,最终获选,相比2008年首次举办的奥运会,申请过程应该说顺利多了。但作为一名中国人,仍是忍不住激动万分~不过,现在就暂且压下澎湃的情绪,就先来聊聊冬奥会,再谈谈冬奥会里与照明相关的事儿。

  关于冬奥会

  首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198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将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从1994年起分开每两年间隔举行,1992年冬季奥运会是最后一届与夏季奥运会同年举行的冬奥会。

  目前,冬奥会包括滑雪、滑冰、雪车、冬季两项、雪橇、冰球、冰壶共7个大项,98个小项——每一届都在变动着。

  与北京奥运会、其他冬奥会的高昂花费不同,根据北京冬奥申委公布的数据,2022年冬奥会的预算规模为15.6亿美元,政府补贴6%(9400万美元),主要是场馆建设、技术支出,包括人力资源的支出,包括医疗、通讯、交通,这些都在里面。很多以前的资源会被利用,按照规划,2022年冬奥会一共有25个竞赛和非竞赛场所,其中11个直接使用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北京赛区有5个竞赛场馆,其中4个直接使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新建的场馆即国家速滑馆。2022年冬奥会所需的设备和器材,以租代购的比例尽量增加,将力争减少在这方面花费总额的30%。另外整个京津冀整个地区的发展一体化,也会大量减少我们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额外的支出。未来北京冬奥会将做到收支平衡,不无可能。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为冬奥会的相关产业和本地上市公司带来投资机会,相关概念股有望井喷。

  

  关于冬奥会与照明相关的事儿

  开幕式里的LED系统

  当然,为了保证奥运会的正常进行,有各种各样的高科技被使用,比如多媒体、地面LED(发光二极管)系统等。被广泛应用于演出的LED总会被用于开幕式,而北京奥运会堪称历届之最。开场的画轴打开在一个巨大的LED屏幕上。屏幕长147米,宽22米,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巨大平台,构成历届开幕式面积最大的一个舞台,上面铺了4.4万颗LED。LED制造的光影效果和表演密切结合,幻化出各种图案,将观众引入梦幻般的世界中。

  2022年的冬奥会,北京会不会再来一场LED灯光秀?

  体育照明 谁在参与

  说起冬奥,就想起上届索契冬奥会的5环变4环,这是与LED照明产业息息相关的,作为LED照明制造大国,LED照明企业们可不能拖天朝后腿!

  谈及体育相关的照明企业,过去雷士可谓赚足了眼球,三雄·极光、佛山照明、雷曼光电等都曾先后进军体育营销领域。

  雷士照明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开启了体育营销新时代,到2010年闪耀南非世界杯、激情广州亚运会,再到2012年辉耀伦敦奥运会,雷士体育营销之路不断深化和拓展。2014年,雷士照明“另辟蹊径”,借力国际泳联,在深化品牌内涵、提升品牌美誉度等基础上,实现品牌全球化布局和扩张上,产生了神奇效果,成为照明行业体育营销不可抹去的一笔。

  雷士照明官方称,由雷士照明参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灯光照明工程的奥运体育中心区、奥运村、国家体育馆等场馆将继续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服务!其中,在国家体育馆和国家游泳中心将承担冰球和冰壶的比赛场馆。

  三雄·极光是国内率先试水体育营销的照明企业之一。早在2001年,三雄·极光就开始了体育营销之旅。跳水冠军熊倪成为其首个明星代言人;2008 年,三雄·极光正式成为CBA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合作伙伴,向后者提供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2013年,三雄·极光携手见证恒大亚冠登顶;2014年10月,三雄·极光与CBA重庆翺龙俱乐部球队正式签约;三雄·极光用13年的探索与成长一步一步实现品牌大众化。

  2012年,雪莱特签约中国击剑队,为国家击剑队提供优质的照明产品和服务,在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上,促进雪莱特的品牌建设及市场开拓。

  2011年6月17日,深圳雷曼光电发出公告,宣布与中超公司签署一份长达6年的合作协议。协议表示,雷曼光电提供中超14家俱乐部赛场LED广告牌,中超公司将给予雷曼6年的广告经营权,成为中超联赛LED设备制造类唯一合作伙伴。近日,雷曼光电公告称董座1.7亿投资瑞士盈方体育。

  2011年,佛山照明携手中国女排征战赛场,2011年至2012年,佛山照明与中国女排一起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广泛关注。

  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

  照明系统作为体育场馆的重要设施,越来越受到业主方的重视。各项赛事对光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光线的好坏直接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裁判员的对各种边界球判断、电视转播的效果以及电视观众的观看感受。

  目前,在我国体育场馆赛事灯光照明系统的检测中,执行的主要是《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JGJ153-2007》和TY/T 1002《体育照明使用要求及检测方法》两个标准。由于JGJ153-2007对体育场馆灯光照明系统检测标准与方法较为详细,如规定检测项目包括水平照度、垂直照度、眩光计算参数、现场显色指数、现场色温等,通常工程验收都是以JGJ153-2007为主要检测依据的。目前,经过最新修编的《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JGJ153-2007)(2015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如其中改动的二项是同意V级的室外场地照明标准值的一般显色指数由90调整为80,并在照明标准值中增加对发光二极管灯(LED)特殊显色指数的要求,限定光源色温不应超过6000K。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