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托维如何一步步走向濒临倒闭的深渊

2015-09-2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18日,佛山托维事件仍在发酵,引起了珠三角和长三角LED行业的关注。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供应商代表们会去政府和联塑集团递交请愿书,而工人们则继续“围堵”工厂。

  9月18日,佛山托维事件仍在发酵,引起了珠三角和长三角LED行业的关注。

  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供应商代表们会去政府和联塑集团递交请愿书,而工人们则继续“围堵”工厂。

  大起大落

  佛山托维是港丰集团旗下企业,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发展良好。有知情人士指出,2013年托维净利达7000万元,2014年营收也有8个多亿。就在今年的3月31日,佛山托维与东鹏家居、阿里巴巴、新鹏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启动“互联网+”,将通过智能制造,加速机器代人的技术革新。

  另一方面,佛山托维今年上半年也启动了上市战略,计划在2015年登陆新三板。为全面推进上市战略,登陆资本市场,托维与数家风险投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

  画风突变,2015年7月开始有佛山托维的供应商觉察出有问题。“托维会不会撑不下去了?”有供应商担忧。到了昨天(9月17日)就出现了“围堵”事件,而“围堵”今天还将继续。

  在供应商代表致龙江镇政府的《申诉书》中显示,托维8月停产以来,引发的供应商停产、债主逼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已与日俱增。在这个时候,供应商和员工只能寄希望于政府,期望政府能有所作为,帮助一下这一有着3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

  事实上,托维今天的困境,也有部分原因是由于政府的EMC项目工程和银行提前收回贷款。银行断贷、出口停滞,而其最大的客户库伯和康达也弃托维而去,让托维对目前的难题一筹莫展。

  祸不单行

  时间再往前拨一点,今年3月,托维在顺德举办上市战略投资签约仪式,会上公司董事长梁启鹏透露,公司已与典鼎投资、天星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有多家风险投资机构与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启动股改。

  而关于此前媒体报道以及托维官方网站刊登的《跨界最佳联合 联塑集团正式入股托维照明》一文,近日,联塑集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集团对此事并不知情。

  从工商局相关网站查询,截止目前托维公司股权并未发生任何变更。

  投资商不愿增资,供应商停止供货,银行账户被封冻,内部财务管理混乱,这些都是托维走入这样一种困境的重要原因。

  “目前资产13亿,负债14亿,”上诉知情人士指出,虽然有5亿左右的非银行负债方同样债转股,但公司目前并没有运作资金。

  “托维是完全可以救活的。”供应商代表认为,尽管有上述种种的问题,但托维的外贸订单和在国内LED行业的品牌和口碑,都让供应商们对其仍保留信心。在《申诉书》中可以看到,若托维“得救”,供应商代表仍会继续全力支持托维。

  海关出口数据显示,托维去年整体出口额3292.78万美元,今年1-8月出口额为1110万美元,7月出口额还有114.93万美元,而8月这个数据锐减到37.43万美元。在今年5月高工LED对托维进行走访时,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还表示,今年将延续去年的订单饱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