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托维事件再续:供应商逼债不断 LED业务有望重组

2015-09-23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17日晚10:20,佛山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门口,聚集了大量人群,其中有供应商,有公司的员工,还有警察。有媒体报道托维欠款1.8亿,正在寻求整合机会。事件曝光以后,托维的情况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21日到访托维,独家采访了托维照明一名高管。

  9月17日晚10:20,佛山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门口,聚集了大量人群,其中有供应商,有公司的员工,还有警察。有媒体报道托维欠款1.8亿,正在寻求整合机会。

  事件曝光以后,托维的情况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21日到访托维,独家采访了托维照明一名高管(以下简称“托维高管”)。

  Q:外界所传的托维资金链断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托维高管:托维现在资金的确处于紧张状态,但是托维本身不会倒,也没有那么容易倒闭。去年顺德钢贸城倒闭了很多企业,欠了一千多个亿的银行债款未还,银行方面就对未上市的企业贷款进行了清偿,托维去年还了四个亿给银行,又加上托维启动了上市计划,双面夹击下便造成了企业资金流紧张。

  Q:为什么会在17号发出寻求资金注入的信息,是公司安排的吗?

  托维高管:是公司安排的,托维企业本身在资金紧张以后,立刻与业内多家风投公司洽谈,但是风投要投资一个企业,评估的时间是很漫长的,半年左右才有结果。托维想要快速的解决问题以便寻求资金注入。

  Q:托维目前情况怎么样?

  托维高管:供应商方面不是向外界所传的逼托维还钱,供应商今日还组织去政府请愿,希望政府出面帮助托维。政府方面也根据托维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企业重组方案,法律上叫做司法重组。企业重组不是破产重组,会把损失降到最低。

  Q:可以简单的说一下企业重组是怎样的吗?

  托维高管:首先政府委托四大会计所中的一家对托维的财务状况跟资产负债情况进行充分调研,调研以后得出准确的数据。再由政府牵头跟托维债务人协商,看债务人愿不愿意把自己的债务转换成股份。如果大部分债务人愿意,这步完成以后托维的资产负载率就达到正常了。同时银行方面表态,同意在现有贷款的基础上不增加贷款,也不收贷,让托维分作五年期偿还,拉长了托维偿还期限。

  Q:如果能够吸引新资金进入,新资金如何使用?

  托维高管:虽然通过企业重组负债转股份了。但是还是有一部分负债需要正常结算的,所以重组以后希望新资金进入,加快恢复企业正常化运作。

  Q:对于注资企业,能得到怎样的回馈?

  托维高管:先不说托维品牌价值,就产值方面,托维的出口14年税后销售收入就超10亿元,还有5亿8年在执行的国内节能服务合同。新资金按照股份进入以后回报可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