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传统照明业注入 “互联网+”基因

2015-04-10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17日,在广东省传达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大会佛山分会场上,佛山提出尽快出台佛山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是佛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最新布局,也成为众多传统企业转型复活的希望所在。

  3月5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3月17日,在广东省传达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大会佛山分会场上,佛山提出尽快出台佛山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是佛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最新布局,也成为众多传统企业转型复活的希望所在。

  3月底,位于顺德龙江的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组装LED灯具的产业工人在流水线忙碌,一排排的工人有序地完成各自的环节。这里在未来将发生改变,在这里忙碌安装灯具的或将是智能机器人。

  这正是该企业正在启动的“互联网+”战略即将带来的改变。3月31日,托维分别与阿里巴巴、新鹏机器人以及东鹏家居签署合作协议。这个合作协议只是托维2015年部署转型的基础。

  构建三大智能平台 拥抱“互联网+”

  作为一家有20多年历史,经营照明灯具、产品系列及品种多达5000多款,共60多条专业生产线的全国产能最大灯具制造企业,顺德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率先把握“互联网+”带来的机会,部署搭建三大智能平台,迅速与东鹏家居、阿里巴巴、新鹏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启动“互联网+”工程。

  托维董事长梁启鹏表示,托维计划在2015年全方位扎实做好绿色低碳、新型应用、照明制造等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向绿色低碳转型,其中全面启动跨界合作,引入“互联网+”基因,实现照明产业与互联网等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这是基础,也是开始。

  “引入东鹏家居、阿里巴巴等业界大佬,将有助于实现服务流的重构,建立价值生态链。”梁启鹏说,托维将加快建立智能管理及研发平台、智能交易及服务平台和智能外贸及出口平台等三大智能平台。

  与托维签约的佛山市新鹏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多名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博士、教授为领头人的优秀研发团队,公司已经拥有了十多项专利技术。

  与新鹏机器人的合作,将推动托维向柔性化、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包括推动智能工厂、无人车间、协同制造等方面的工作,提升装备制造业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加速生产端与市场需求端的紧密连接,削减产销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现象,提高托维对市场的响应速度,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而与阿里的合作,是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从“出口通”和“一达通”两个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每卖出一美元,将返还3分美金。”据托维首席信息官李嘉维介绍,阿里巴巴将通过“出口通”业务,帮助托维拓展国际贸易的出口营销推广服务,基于全球领先的企业间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国际站贸易平台,通过向海外买家展示、推广供应商的企业和产品,进而获得贸易商机和订单。同时,托维也将依托阿里的数据,适时得到优质企业的推荐。

  “点亮”美丽乡村抢占农村市场

  托维还携手著名公益组织绿行者同盟,启动“点亮中国美丽乡村”工程,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让托维的产品打入乡村的照明市场。

  3月31日,在托维携手绿盟“点亮中国美丽乡村”工程启动仪式上,托维还向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捐款150万元人民币。这是托维公司向绿盟捐出的首笔款项,用于支持绿盟发起的“中国美丽乡村计划”的实施。

  梁启鹏表示,参与公益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2014年,托维在绿盟的倡导下,和东鹏陶瓷,金意陶、龙之荟集团等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道,联合发起了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他承诺,作为绿盟公益基金会的创始成员之一,公司每年将按照销售额千分之三的额度,持续向绿盟公益基金会捐款。同时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抢占广大乡村的照明市场。

  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卫欣欣表示,此次合作还得到了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托维与平安银行、中国银行、绿盟四方就“点亮中国美丽乡村”工程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银行将依托自身优势,为绿盟平台内企业提供更优质金融服务,为托维提供从资金结算、银行授信、财务顾问、IPO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运用综合金融的优势,整合银行、保险、投资资源,支持合作企业做大做强。

  据梁启鹏介绍,托维将在两个月内,全心投入进行股改,全面加快推进上市步伐,争取今年登陆新三板,成为龙江首家。“托维清晰的长期战略目标,精细的业务规模策划、稳定的经营团队和系统制度,已经赢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梁启鹏介绍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