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互联网+”! 加什么?

2015-04-02 作者:郭银凤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电商及互联网思维的热潮蔓延至各大行业。2015年两会以来,“互联网+”这个明显带着官方色彩的概念已然成为各大行业炒作的热点。我们暂不论这个加号指的是什么,似乎只要披着“互联网+”这个洋气的外衣,都足已引起别人的兴趣……不过,对于照明企业来说,敢于直接触及引用“互联网+”这个概念进行运作的却少之又少……

  2014年,电商及互联网思维的热潮蔓延至各大行业。2015年两会以来,“互联网+”这个明显带着官方色彩的概念已然成为各大行业炒作的热点。我们暂不论这个加号指的是什么,似乎只要披着“互联网+”这个洋气的外衣,都足已引起别人的兴趣……不过,对于照明企业来说,敢于直接触及引用“互联网+”这个概念进行运作的却少之又少……

  3月31日,笔者代表阿拉丁新闻中心受邀参加托维主办的以“互联网+”为主题的活动,感受颇深。现从以下几个方面与行业人士分享活动感想:

  1、草船借箭,“互联网+”是个托?

  在活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活动真正的主角是“2015托维上市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所谓“互联网+”工程只是上市战略的先行军,直白点也就是借助“互联网+”的概念热度进行宣传。如下图:

  2015托维上市战略投资签约仪式现场

  当然,对于企业来讲,这种方式无可厚非,甚至在笔者看来,是值得鼓励的,原因在于利用社会热点,既宣传了自己又引起行业人士的关注,可谓一箭双雕。

  不过,笔者还是要强调的是:适可而止,效果最佳,不可为了炒作而炒作,否则会得不偿失。不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思维,只是打通原有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拓展了一种新的思维宽度而已,真正能够触及企业核心利益的还是要有好的产品质量。

  因此,对于托维率先把“互联网+”引入到其项目规划中的举措,笔者认为不论是借东风还是炒热点,其敢于拓展思维宽度、勇于把照明产业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跨界融合的行为已经引起出席行业媒体以及平面媒体的注意,对行业的发展是有利的。尤其是其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合作,足以保证托维在“互联网+”的发展道路上引人瞩目。

  托维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签约现场

  2、资本注入,预防引狼入室!

  在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两大风投公司鼎典投资以及天星投资与托维的全面合作。我们知道,托维急需上市,两大风投公司的资本注入无疑加快了托维上市的步伐,而在托维董事长梁启鹏的讲话中,笔者注意到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将在两个月内,全心投入进行股改,全面加快推进上市步伐。

  鼎典投资以及天星投资与托维签约现场

  因此,两大风投公司的加入,对托维的上市是有利无害的。不过,我们从雷士的两次兵变中,不难看出,风投公司在关键时候的作用值得托维借鉴。资本引流的欣喜万不可演化成引狼入室的悲剧。

当然,资本注入意味着托维有更充足的资金流进行企业内部机构以及体系的完善,其本身没有问题。在活动现场,引起笔者兴趣的还有来自中国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对托维的支持,两家国有银行的介入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托维雄厚的“背景”,托维对其未来的发展野心也就可想而知了。

  3、冷饭热炒,公益话题助建企业形象

  在建立好自身形象以外,通过公益慈善等话题进行宣传是很多企业正在或者是曾经做的事情,公益话题已经不是一个热门话题。但是托维与其他企业一起共同建立基金会,通过第三方的倡导,进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中国美丽乡村计划”,对于这一点,笔者认为是值得照明企业借鉴的。在活动现场,梁启鹏也直言不讳:这项工程,也将为托维抢占广大乡村照明市场,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促进托维的更快、更稳发展。

  不论是冷饭热炒抑或其它,既能够为老百姓带去实惠,又能够为企业本身带来利润、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至于采取什么样的公益形式,笔者认为并不重要。

  总结:

  托维董事长梁启鹏给笔者的印象是温文儒雅的典型的南方男人,干练却不犀利,严肃却不呆板,其讲话口音带着浓浓的粤味。整场活动紧凑,出席单位之多、合作单位之多、媒体之多是给笔者印象最深的,由此笔者认为托维在佛山地区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互联网+”是笔者一直想深入了解的,不论托维的“互联网+”如何操作,其活动本身已经给了笔者答案,对于其2015年的上市之路,笔者将持续关注并及时的与大家分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