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欠款1.8亿?佛山托维急需接盘者

2015-09-18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17日晚10:20,佛山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以下简称“佛山托维”)公司门口,聚集了大量人群,其中有供应商,有公司的员工,还有警察。

  9月17日晚10:20,佛山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以下简称“佛山托维”)公司门口,聚集了大量人群,其中有供应商,有公司的员工,还有警察。

  据在场知情人士称,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一天,事情却没有任何进展。“我们现在在5楼会议室,托维老板也在,但没有能解决问题。”一位供应商代表告诉记者。

  事情要追溯到两个月前。彼时,佛山托维的供应商们迟迟收不到托维的款项,开始心生怀疑。直到日前,托维现金流困难的情况再也掩饰不住,欠供应商的款项如滚雪球一般,“一共欠了1.8亿左右吧,”一位供应商代表说道,“单单我们就是260万。”据他所知,被托维欠款的供应商有500余家,其中欠款超过100万的,有80多家,最大的“受害者”被欠了1200万。

  除了供应商的钱,佛山托维还欠了自己工人3-6个月的工资没发。情况着实不容乐观。

  事实上,在9月17日下午,笔者所在微信群就收到佛山托维因现金流紧张而想寻找整合的机会,称只需2亿左右即可盘活企业。

  佛山托维是港丰集团旗下企业,成立于1996年。近年来,得益于室内外照明市场需求的迅速发展,公司发展迅速,2014年实现营收近8个亿,并计划2015年达到20个亿。

  就在今年的3月31日,佛山托维与东鹏家居、阿里巴巴、新鹏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启动“互联网+”,将通过智能制造,加速机器代人的技术革新。

  同时,佛山托维启动上市战略,计划登陆新三板上市。为全面推进上市战略,登陆资本市场,托维与数家风险投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当天,鼎典投资,天星投资等与托维现场签约。

  却不想2015年刚过一半,公司就出现了资金断裂的情况。

  该知情人士告诉笔者,托维的情况龙江区(托维所在地)都知道,然而目前仍然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截至发稿,该“围堵”行动还在继续,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供应商代表都被堵在工厂里出不来,而这一“围堵”还会持续。“下周一我们计划再和托维方面接触,召开一次供应商大会,”一名供应商代表表示,还是希望能找到合适并感兴趣的企业进行整合,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自佛山托维公司网站介绍:

  佛山市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原佛山市顺德区托维国际照明有限公司 )是港丰集团旗下企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集团固定资产15.5亿元人民币,企业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厂房面积占地为28万平方米。

  公司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 注册资本2.1亿人民币,现有员工320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中高层管理及质量控制人员180人。

  公司产品系列及品种多达5000多款,拥有公司室内照明事业部、户外照明事业部、LED道路照明事业部、控制器及配件事业部,产品质量按ISO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控制,共60多条专业生产线的强大生产规模,是中国产能最大的灯具制造企业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