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5大方面释放中国市场利益 LED照明行业如何把握经济命脉?

2015-09-0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份已悄然过去,而这一个月,也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个月。央行降息、经济指数、企业盈利等指标数字,实则侧面反映了国内经济实况、行业发展动态。LED照明产业作为经济中的一部分,透过这些数字才能更好把握行业发展。

  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49.7%

  据了解,2015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下方(新浪财经注:官方制造业PMI已降至3年新低,2012年8月制造业PMI为49.2)。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年内首次落至临界点下方;中型企业PMI为49.8%,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1%,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但收缩幅度有所减小。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仍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1.7%,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增速放缓。

  新订单指数为49.7%,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下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减弱。

  从业人员指数为47.9%,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下方,表明制造业生产用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加快。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它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