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三安光电、木林森、雷士照明三巨头 数据狂欢的背后

2015-08-31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临近9月,各大LED上市公司中报相继披露,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数据狂欢的背后,说明了什么呢?通过三安光电、木林森、雷士照明三大巨头2015年中报,兴许能一窥行业发展状况。

  木林森

  木林森公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木林森实现营业收入20多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1.17%,实现利润总额2.74亿元,同比下降7.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下降7.58%。

  截止2015年6月30日,木林森已拥有年产1,669亿只Lamp /SMD LED封装器件的生产能力,拥有2,050台全自动化固晶机、2,624台全自动焊线机、2,897台全自动分光机、528台全自动荧光粉机等生产设备,公司在扩大LED封装系列产品市场份额同时,逐步向LED应用产业链延伸。规模化生产不仅降低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还有助于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

  同时,木林森加强国内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力度,坚持建设多元化销售渠道。2015年上半年,公司在广西、陕西、甘肃等地设立销售子公司,目前在全国省市主要大中城市设有20余家子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销售网络。其次是强化经销商的作用,发挥经销商在面对终端市场的客户资源优势。

  背后:

  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LED行业竞争尤显激烈,2015年LED照明产品价格的不断下行正持续压挤着众多LED企业的生存空间,增收不增利的阴影下,促使中游封装企业拓展高附加值领域。作为封装领域的国星、兆驰股份的LED业务毛利率都偏低于整个行业的平均值,而鸿利光电的毛利润偏高得益于其高毛利的汽车照明领域。反之,如果是经营常规LED照明产品,因为市场竞争比较激烈,那么只能靠规模取胜,这一点木林森就是最好的证明。

  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公告显示,上半年雷士照明实现营业总收入17.72亿元,较上年同期17.03元增长4.1%;毛利达3.81亿元,较上年同期3.82亿元下降了0.2%;税前利润达769.29万元,较上年同期945.33万元下降18.6%。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