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半年,新三板上的LED企业过得好么?

2015-08-25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回顾2014年以来,新三板交易相对活跃,当然,它与主板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LED市场上,它的融资率并不高。

  易点科技(股份代码:831679)

  公司全称:长春易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易继先

  注册资本(万元):1000

  挂牌日期:2015-1-12

  转让方式:做市

  商业模式:处于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定位于节能服务商,一直专注于半导体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利用自己研发的寿命长节能率高的专利产品为客户提供各类 LED 照明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为向商超、学校户外等领域的客户提供LED照明综合节能解决方案,按公司与客户约定的合作方式分类,具体为节能效益分成方案(也称 EMC 方案或合同能源管理方案)、产品直接销售方案和能源终身服务方案三大类。收入来源主要为合同能源管理收入。报告期内,公司的商业模式较上年度未发生较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紧紧抓住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内部控制等方面的拓展及管理,为公司后续扩大市场,实现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加打下坚实的基础。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3.99万元,同比降低8.53%;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79.73万元和79.70万元,同比降低54.99%和45.44%;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3,402.96万元,净资产为1,410.29万元。

  元亨光电(股份代码:430382)

  公司全称: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楼

  法人代表:夏汉兴

  注册资本(万元):5130

  挂牌日期:2014-1-24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为大族激光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业的高端LED显示屏和LED照明产品及工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专注于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工程安装服务。LED 显示方面依然为公司目前的主要支撑方向,LED 交通应用也大步稳定发展,LED 照明应用快速发展。公司的销售渠道主要依靠构建自己的营销体系和在海外与系统集成商共同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主。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为产品销售和提供安装和支持来获得报酬。本报告期内无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2015 年上半年度实现1.38 亿元销售收入,实现净利润916 万元,经营净现金流入1400 万元,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半年度收入与利润目标。收入与利润同比均略有增加,产品整体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收入增加主要系出口增长,而国内收入受公司决策影响略有减少。资金周转方面,出口业务资金周转较快,国内回款周期跨度很长,因公司融资能力的限制,近两年来,公司的市场增长方向指向出口业务。受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上半年度LED 行业需求同比去年下滑较多,因而公司更多资源向出口业务倾斜,并取得了较显著的效果,上半年度出口显示屏与照明产品都同比上年度大幅增长。同时受国内需求的季节性影响,下半年的市场需求会比上半年大幅增加,表现到财务报表经常是第四季度的财务收入与利润比其他季度要大幅增加。照明行业的企业相对小而多,整体的竞争程度相对显示屏要小,特别对于一定规模以上的企业竞争压力会更加小一些。公司照明产品在国内一直受制于资金流的限制,客户群体相对单一,经过一年来的改革,出口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客户数量与销售额均有较为明显的增加,国内市场采取紧盯重大客户的战术,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照明产品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会越来越大。产品研发方面,在调整内部部门结构的同时,加大投入,特别是在体育应用方面,在下半年会有相关的新产品实现销售,另外随着科技的进步,公司正在对部分产品进行结构优化,相应的产品成本也会下降。公司已经同大部分的主要供应商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产品品质有了一定的保障,同时材料采购的价格趋势向下,增加了公司产品在售价的竞争力。现金流方面,由于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出口业务正在逐步增长,回款周期在缩短,因而资金面的压力大大减少。

  创一佳(股份代码:832377)

  公司全称:江苏创一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邹荣

  注册资本(万元):5890

  挂牌日期:2015-5-12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集照明设计、专业承包、顾问咨询与售后维保于一体的专业化照明企业,业务涵盖城市基础照明、城市景观照明、室内整体照明设备提供。公司定位为照明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并控股拥有照明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的深圳世纪光华照明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以整体照明灯光工程承接为主要业务,主要收入来源于承揽夜景照明工程创造利润,包括配套产品差价、材料差价以及施工安装费。未来公司可通过定制高端照明产品、提供项目维护增值服务等获得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商业模式较上年度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本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12,918,533.74 元,上年度末资产总额为126,197,232.46元,较上年度末降低10.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74,849,775.26 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7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1.27 元,较上年度末增长 2.4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28,083.62元,较上年同期降低 33.51%,主要是工程业务的季节性和不确定性因素所致。公司依托品牌优势,目前有多个项目正在洽谈确定中,上半年已承接的项目和下半年新承接项目业绩将在下半年根据施工进度分阶段进行确认。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083,109.3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2,770.38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95%。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138,013.48 元,主要原因系公司上半年承接的大型景观工程项目,预收货款较少,而工程请款的结算周期较长,工程施工过程中需垫付材料款,导致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

  光莆电子(股份代码:430568)

  公司全称: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林瑞梅

  注册资本(万元):8685

  挂牌日期:2014-1-24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主要从事LED照明应用产品、智能照明系统、LED封装器件、LED背光组件、FP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通过直销方式,利用对核心产品的自主研发和设计来满足大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并构建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着力发展LED照明灯具产品,特别是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以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更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积累大客户资源。2015年,公司将继续针对欧美及新兴市场LED照明客户需求加大研发和开发力度。报告期内,公司的商业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21.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9%;实现净利润1420.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6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58.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04%;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42.2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5.42%,主要系翔安光莆基地一期工程投入减少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91.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01.18%,主要系子公司爱谱生支付了1000万元的应付股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