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府采购助力LED企业发展 拥有实力才是关键

2015-09-23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节能环保产品的代表,LED产品成为政府主要的采购对象,其中LED户外照明类产品最为抢眼。那么政府的这一采购行为,对LED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作为节能环保产品的代表,LED产品成为政府主要的采购对象,其中LED户外照明类产品最为抢眼。

  那么政府的这一采购行为,对LED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作为LED新兴潜力市场的代表,日前,印度政府依高效照明需求管理计划(DELP),将LED灯泡价格从28.8元平均零售价砍至4.2元,通过竞标方式,取得LED灯泡,并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出售给民众,对于向其出口份额超过70%的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从最初印度政府采购范围仅限日亚、Lumileds、科锐及欧司朗等国际巨头到后来增加木林森、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和鸿利光电等中国厂商,意味着大批LED企业已抢先一步夺得商机。

  而在我国,据有限资料显示,2013年 LED照明产品在剔除采购项目披露不详等因素后,采购规模高达5.26亿元, 2014年1月到7月,LED照明产品政府采购规模为2亿元,同比增长81%,而对于2014全年采购规模,尚未有具体数字证明,尚处在观望期。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曾在出席某论坛活动中提到,政府对LED采购项目在未来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对此,晶能光电副总裁许波给出了不一样的观点,许波认为,LED采购量未来不一定会减少,除此之外,由于LED照明产品价格的下降,市场自然而然推动,已经可以不需要政府的行为。

  政府采购虽然对部分企业提供契机,但就长期的生存和发展而言,用实力说话才是王道。

  2015年政府对于LED照明采购的需求,使得MOCVD产能大幅扩增,三安光电年初便预估,得益于这一动能,公司2015年营收将同比增长43%至人民币70亿元,而从其中报看来,上半年营收22.91亿元,若达到全年70亿元的目标,下半年任务相当艰巨。对于政府采购的作用,看来似乎并不明显。

  作为少受政府补贴的易事达,对政府采购行为持中立态度,易事达市场总监雷雨表示,采购量减少是必然的趋势,企业发展必须靠自己的生存造血能力。“政府的采购量缩减,补贴减少,同时也标志着这个行业已经慢慢成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