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半年,新三板上的LED企业过得好么?

2015-08-25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回顾2014年以来,新三板交易相对活跃,当然,它与主板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LED市场上,它的融资率并不高。

  复展科技(股份代码:830903)

  公司全称:上海复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孙洪涛

  注册资本(万元):3500

  挂牌日期:2014-7-29

  转让方式:做市

  商业模式:主要业务定位在智能能源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1)智能LED照明控制系统;(2)智能燃气表控制系统。现正加紧研发各类适合燃气和LED照明行业需求的产品和系统。同时也将向合同能源管理、能源运维服务领域大力拓展:(1)为道路、工矿企业、商业、办公等用户开展照明节能改造工程方案设计、实施、运行维护等服务;(2)为燃气运营商提供燃气管理系统方案咨询、设计、实施和运维(包括但不限于抄表、维修、巡检等)等服务。

  经营状况方面,公司管理层加大研发力度,新增了大张江研发项目和产学研研发项目,积极拓展和优化市场布局。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创新管理机制,严格按照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增强了公司运营效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712.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33%,实现净利润240.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40%,公司总体运营平稳,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金达照明(股份代码:831290)

  公司全称:广东金达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庾健航

  注册资本(万元):8600

  挂牌日期:2014-11-10

  转让方式:做市

  商业模式:为灯饰制造商, 2005年与世界顶级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SWAROVSKI)联手打造了维沙华品牌。据介绍,凭借强大的营销网络,通过经销、工程、零售、网络销售等多渠道先后为国内大中城市的著名建筑、星级酒店及高级会所提供了优质的灯饰产品和服务。收入来源主要是以水晶灯为主的灯饰照明产品的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的商业模式较上年度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268.25万元,同比增长6.97%;营业成本为8,506.49万元,同比增长8.47%;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866.80万元和750.3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7%和10.2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35.3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61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存货规模上涨,为下半年销售备货所致。

  九洲光电(股份代码:830995)

  公司全称: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谢拥军

  注册资本(万元):16900

  挂牌日期:2014-8-13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为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拥有四川和深圳两大运营基地。据介绍,公司专业从事LED 半导体照明产品、LED 显示屏和LED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具备城市和道路照明工程设计二级施工资质和能力。以直销、渠道、ODM 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LED半导体照明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以BT、EMC、PPP 模式承揽各类商业和市政照明工程项目。在国内市场,主要采用直销和渠道相结合的模式。LED 封装器件产品直接面向下游LED 应用企业进行销售,显示屏和照明产品除直接面向终端客户进行整体解决方案式销售外,也通过经销商、代理商进行产品销售。在海外市场,主要业务模式包括向国际知名品牌、行业巨头和连锁超市提供ODM 产品,以自有品牌Greeble 与进口商/分销商合作,以及直接参与项目的招投标。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是产品销售收入、工程收入。报告期内,公司的商业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2015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89.96 万元,同比下降52.88%;实现净利润-702.69万元,同比减亏74.08%;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4,732.89 万元,同比下降2,185.87万元。2015 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大力提升抓单能力,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强化核算提升效益”总体方针,各业务各环节以盈利为导向,从研、产、销、管方面持续调整深挖潜力,全力提升业务含金量。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0.74%提升到23.11%,提升幅度超过115.18%,毛利水平已经趋近行业平均水平,三项费用也较去年同期下降25.07%。

  俪德照明(股份代码:832435)

  公司全称:上海俪德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陈卫平

  注册资本(万元):1250

  挂牌日期:2015-5-11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主营业务为LED交流直接驱动技术研发及相关应用照明产品的生产、销售,产品覆盖商业照明、办公室以及室内家居照明。据介绍,该企业核心的光电模组自行生产,灯具组装则通过OEM的形式,从而集中资源进行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采取这种模式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研发技术优势,不断研发出新的技术和产品,保持公司在交流直接驱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进而扩大公司的销售规模。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内容未发生变动,主要为LED交流直接驱动技术研发及相关应用照明产品生产和销售。

  经营状况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流动资产合计为2,368.92万元,比上年增长了44.21%,占资产总额的66.07%,较上年增加7.38%。其中货币资金105.53万元,较上年末增加5,525.20%,主要原因是公司增加实收资本;应收账款1,775.54万元,较上年末增加36.42%;公司流动负债合计为1,284.56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8.28%,应缴税费36.85万元,较上年末减少85.20%;公司资产总额为3,585.30万元,较上年期末增加25.44%,负债总额为1,284.56万元,较上年期末增加18.28%;股东权益总额为2300.73万元,较上年期末增加29.82%,主要原因是股本和资本公积的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680.09万元,主要为LED灯具销售。2015年上半年,收入对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营业成本455.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4.68%,主要原因是收入的上升对应的成本有所上升;净利润-53.3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95%,主要原因是毛利率减少。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54.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6.23 %,主要原因是应收账款资金回笼时间较长;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5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购买固定资产的支出较高;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76.82万元,主要原因是取得短期借款和收到投资者的现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03.6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7%。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