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半年,新三板上的LED企业过得好么?

2015-08-25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回顾2014年以来,新三板交易相对活跃,当然,它与主板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LED市场上,它的融资率并不高。

  鹏远光电(股份代码:430688)

  公司全称: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朱立秋

  注册资本(万元):5000

  挂牌日期:2014-4-10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主要从事高端LED封装、LED室内外功能性照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一体化。据介绍,目前确立了五大盈利模式:1、直销项目:长期以来培育积累了大量的集团用户,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为终端用户服务,主要为公建的大型项目。2、国际贸易:在深圳成立了鹏远光电国际营销中心,主要面对欧美高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高级私人定制。3、产业配套:把高端产业配套作为公司在十三五发展的一个重点,为飞机、高铁、地铁、客车、汽车等进行开发定制智能LED照明系统。4、利用“互联网+”为千家万户提供智能LED照明系统解决方案,通过网上实现交易。5、军民融合: 2015年,军民融合大发展上升国家战略后,积极办理参军各项审批手续,为全军提供智能LED照明系统解决方案,积极打开军方LED照明需求的市场,把LED智能照明系统军民融合作为公司今后发展的一个重点。

  在经营状况方面,报告期末资产总额186,057,887.16元,比上年度期末201,198,912.32元减少7.53%,主要原因是公司为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在合理保证生产运营资金前提下,偿还短期贷款,短期贷款余额净减少2000万元。资产负债率73.01%比上年度期末78.06%降低5.05%,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经营盈利和短期贷款余额净减少2000万元所致。每股净资产1.0元/每股比上年度期末0.88元/每股增加了13.64%,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半年经营盈利所致。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8,304,561.86元比上年同期8,478,807.88元增长115.89%。毛利率46.53%比上年同期37.10%提高了9.43%,主要原因营业收入大幅度增加,摊薄了产成品中分配的折旧及工资等固定成本,提高了毛利率。净利润6,064,447.69元比上年同期-6,999,772.66元提高了186.64%,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与毛利率较大幅度上升,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降低及资产减值损失转回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4,152,508.45 元比上年同期-2,687,003.71元增长254.5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应收账款收款较好,应收账款余额大幅度下降所致。

  七彩亮点(股份代码:430189)

  公司全称:北京七彩亮点环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祈艳

  注册资本(万元):500

  挂牌日期:2012-12-24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一家以LED灯具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各工程商、房地产商、政府提供高性价比的各种LED照明产品。产品涉及户外景观照明及室内LED功能性照明。针对客户需要,立项研发多项产品,并对定型产品积极开拓市场。公司采取“订单式生产”的业务模式,通过市场调研或收集用户反馈的需求进行产品的研发、生产,同时通过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深入收集用户需求,完善产品功能,促进产品销售。公司通过直销模式开拓业务,主要通过参与客户招投标的方式进行产品销售;根据取得客户订单情况,制定生产计划、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材料采购以按项目订单采购为主。收入来源是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收费。报告期内,公司的商业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在报告期内,公司专注于主营业务,主营业务包括工程配套LED各项照明亮化产品、LED日光灯管、LED面板灯及LED灯带等十余种产品。由于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及相关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导致LED行业均面临营业收入下降的情况。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4,105.31元,营业成本为2,218,935.72元,净利润为-1,894,355.35元,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降低39.81%,营业成本降低18.44%,净利润降低1054.95%。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总体需求下降,竞争加剧,报告期内新增订单较去年同期减少,而正在执行中的合同进展放缓所致;另一方面是因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报价进行了调整,降低价格后,利润率随之降低,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30%,较上年同期下降50.7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7,421,332.37元,较上年度末增加43.31%;净资产为4,640,557.67元,较上年度末减少28.27%。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37,042.0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9.43%。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增加了互联网领域业务。公司一方面紧跟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积极对外提供控制系统技术支持和软件开发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研发自主品牌,提升公司内在竞争力,如2015年新立项的“LED远程控制系统”。

  全华光电(股份代码:830867 )

  公司全称:武汉全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姚涛

  注册资本(万元):1296

  挂牌日期:2014-7-15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主营业务为LED照明灯具以及智能照明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半导体照明产品和智能照明方案系统提供商,集LED照明产品研发、制造、设计、施工以及维护等为一体。报告期内,公司商业模式与上年度无明显变化。公司通过照明采购投标和向下游渠道商供货实现销售,收入来源于灯具设计、产品供货、技术服务和施工指导。控股子公司武汉全华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和武汉全华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在道路交通设施领域和节能服务领域取得快速发展,通过EPC和EMC的业务模式为公司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这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将着力发展LED大功率照明产品在各专业行业和市政道路中的应用,以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为突破口,提升公司在LED照明终端应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个性化的的系统解决方案。2015年,公司将继续维持高端商业照明市场,并在市政、工业照明领域加大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

  经营状况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0,720,365.0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36%,发生营业成本7,488,187.1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18%,实现净利润557,882.5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62%。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26,339,219.22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21.81%,净资产16,723,137.53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49.11%,现金4,557,333.61元,较上年度期末减少43.3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取得267.36%的巨幅增长,得益于LED照明应用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公司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业务方向的及时调整。2014年末中国LED照明渗透率已超过17%,民用LED照明开始普及,受节能减排的政策影响,市政LED照明也逐渐流行,工业LED照明改造也全面开始。公司由过去的商业照明为主转向以高端商业照明、市政照明和工业照明为主,并通过武汉全华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和武汉全华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两个控股子公司,逐渐向道路交通设施领域和节能服务领域延伸。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发展迅速,取得订单合同累计约1100万元,其中市政照明领域326万元,工业照明领域575万元。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83.18%,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随着收入的大幅增长,其产品成本和服务成本正向变动,销售费用较上期发生额增加53.61%;二是两个控股子公司的销售费用有所增加。随着收入的大幅增长,以及公司内部成本控制和费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净利润同比增长152.62%,相应地,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超过20%,净资产同比增长将近50%。

  斯科电气(股份代码:831078)

  公司全称:广东斯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吕菲

  注册资本(万元):1004.5

  挂牌日期:2014-8-29

  转让方式:协议

  商业模式: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LED 照明产品供应商。公司采用以定制生产为主计划生产为辅的生产模式,一般自行采购照明产品结构件和零部件,在公司的生产车间完成装配,产成品以直销或渠道销售的方式向客户销售,产品的安装调试一般由照明工程公司等第三方负责完成。公司产品全部在国内销售,主要客户为LED 照明灯具生产商、行业经销商、照明工程安装公司和一些特定技术要求的客户等。公司产品的主要成本为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照明类产品、医疗用光源模组产品的销售收入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商业模式无重大变化。

  经营状况方面,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6,020,650.38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60%;实现净利润1,939,379.24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8.12%。LED 光源方面:报告期内,普通LED 光源进一步向集约化发展,在普通LED光源方面具备规模优势的企业利用规模效应产生的优势进一步压低了行业普通LED 光源的价格和利润空间;从而公司于去年开始审时度势,压缩普通LED 光源业务,转而以定制化LED 光源为主。报告期内,公司自身LED 光源需求部分公司生产,部分对外采购;未对外产生定制化LED 光源业务和普通LED 光源业务。其次,在户外照明和商业照明方面: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影响,上游行业投资增速放缓及工程项目放缓和减少,致使发生在户外照明、商业照明方面原预计的订单出现延缓、减少的情况;同时随着LED 产品工艺的成熟、产能效率的提高、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LED 产品的单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产品毛利率出现下降。基于上述原因,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下降。在医疗用光源模组这类特种照明方面,公司进一步巩固了14 年的市场基础,随着产能效率的提升,客户信任度的提升,实现了报告期内的稳步大幅增长。而特种照明方向正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之一,是公司实现差异化竞争的策略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