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战火纷纷”:“产品为王”OR“营销为王”?

2015-07-24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产品为王”或“营销为王”的争论由来已久。支持“产品派”的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踏踏实实做好产品,生意自然会来找你;支持“营销派”的热衷于研究新型的商业模式,对如何进行品牌推广、提高销量、市场和渠道营销很有想法。继续深入佛山南海、顺德,探讨佛山照企如何看待“产品VS营销”这一问题。

  周口,一路高歌

  继商丘推广会后,卡西洛转战周口。周口承前启后,不负众望地以现场揽100多万订金的成绩为“2015卡西洛魅力河南之行”续写了华丽的篇章。据了解,周口推广会在当地有名酒店举行,卡西洛一行受到当地客户的热情接待。会议议程与商丘基本一致,答谢致辞和明装新品推广仍是会议重点,新品拉丝明装大受好评,俨然成为了明装的“行业新宠”,现场下单不计其数。

  新乡,再创辉煌

  新乡推广会完美接力周口,以现场揽200余万订金的成绩为“2015卡西洛全国巡回推广会之魅力河南”续写了举足轻重的一笔。

  新乡作为旅游名城,其经济也相当活跃,卡西洛根植于新乡的热土上,正以一个成熟的品牌形象展示在新乡老百姓的面前,正以强大的生命力在新乡电工行业市场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以对高品质的执着追求广受青睐。

  洛阳,革新创造

  2015年7月,“卡西洛洛阳派鑫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届高端客户交流会”隆重召开,200余位经销商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卡西洛新品K系列惊艳亮相,在座来宾为其个性前卫的外观设计所吸引。据介绍,K系列新品采用1.5毫米韩国浦项304板材和镁铝拉丝板材,一次性冲压成型,打破常规的款式设计风格,以及卡西洛独有的86型按键盖框连体结构,内联一线通设计,6.2毫米接线孔,减少了在安装过程中并线和跳线的环节,极大的方便了电工师傅安装。此外,K3的翻盖连体结构更是号称“行业快装王”,势必将掀起电工行业的创新风暴。

  手记:

  据了解,至8月底前,卡西洛还将在企业内部召开一系列营销会议,为团队打气,传递开拓市场的正能量。作为以独特营销模式闻名业内的卡西洛,在淡季仍有如此气魄,确实是不容小觑。

  达美灯具常务副总冯刚:希望与困惑同在

  在“产品VS营销”问题上,达美灯具一直在探索和提升。达美灯具拥有20年的灯具生产制造经验,凭借佛山南海在五金制造上的天然优势,将独特的“灯具文化”融入产品中,不仅外观大方,且结构合理、功能齐备,在同类产品中出类拔萃。

  与许多由传统照明向LED转型的企业一样,达美灯具不仅经历了产品的更新换代,更在营销模式上做出了持续探索。目前,达美在全国市场拥有一定的营销网点,今年以来,达美在工程领域进行了细分,取得了一定成效。“该不该大肆布点?达美也曾为此感到困惑,但就LED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目前的市场形势而言,盲目的拓展渠道显然不是明智之举。”达美灯具常务副总冯刚表示,LED市场细分化趋势明显,同时,大规模开发市场的成本过高,开发效果有限等因素迫使企业更理性地去思考制定营销策略。

  在产品板块,达美认为应该做“减法”,“现在市场上的产品不是过少,而是过多了。”冯刚表示,“产品线过于多杂、产品变动过快既不利于内部管理,也不利于客户备货和销售。为此,达美在产品思路上将以“少而精”取胜,同时,瞄准细分市场进行拓展。未来,做精做专的企业才能分到最大的‘蛋糕’。”

  手记:

  一句“希望与困惑同在”道出了无数照明人、照明企业的心声,2015年,照明行业继续面临着价格战、市场饱和、利润下滑、营销乏力等困境,尽管如此,照明人、照明企业不放弃,坚信风雨过后见彩虹,一切的探索只为追寻光明的未来。

  盛田嘉照明:“灯光艺术师”的追求

  有一个企业,始终不渝地坚持高品质追求;有一个企业,可以为了品质牺牲销量;有一个企业,以传播灯光艺术为己任。她就是盛田嘉照明。

  据了解,盛田嘉照明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商业照明制造商,产品适用于酒店工程照明、系统调光照明工程、高档会所照明等。如果要在“产品派”和“营销派”之间进行界定,盛田嘉无疑是属于“产品派”,“我们董事长就是最大的产品经理。”盛田嘉照明总经理曲全向记者举了个例子:一个深圳的客户拿着图纸过来想做一个定制产品,田董事长看了看,就说做不了。曲全表示,这例子一方面说明田董事长对产品是“术业有专攻”,懂得如何充分发挥光的效果;另一方面,盛田嘉不是做不了,而是不做不是精品的产品,所出皆为精品,是盛田嘉始终不变的执着追求。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