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在欧洲/中东/非洲三大区域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2015-06-18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William Rhodes透露,LED平均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中功率LED的比重增多;二是光效提高导致使用LED 使用颗数减少;三是扩大生产规模;四是新技术的采用。除此之外, LED从业者众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无形中也导致价格整体下降。

  “2014年全球用于照明消耗的电力达3.5万亿兆度,假设到2022年全部替换成LED产品,可以节约多少电力?”IHS照明和LED组的分析师William Rhodes在6月8日燕岭大厦举行的GSC国际LED市场分析及渠道战略大会上首先提问。“估计节能0.5万亿兆度电,这就相当于供应整个迪士尼乐园运行1216年”,William Rhodes继续回答,并非常形象地陈述了节能的重要性。

  EMEA地区照明市场趋势

  上图非常直观地展示了EMEA地区各类光源出货量情况。可以看到LED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橘黄色的LED将逐渐取代浅蓝色的白炽灯,而蓝色的卤素灯市场份额也将逐年减少。绿色部分节能灯的比例仍占很大,主要因为节能灯的节能效果显著,价格便宜,寿命长,全球很多地区偏向使用节能灯,更有地区政府鼓励采用。因此,WilliamRhodes预测:未来照明市场势必是节能灯和LED灯的竞争。

  LED照明的优势在于:没有毒水银和易碎的灯丝、寿命使用长、能源效率高、即用即开、发热小。但目前也有不利因素:成本较高。尽管如此也无法阻止它的快速发展。WilliamRhodes预测到2022年EMEA地区LED光源销售额将超过60亿美金。

  目前,大部分灯具销售收益来源传统技术,到2021年前后LED集成有望超过传统技术市场,占比50%以上。

  LED产品价格及成本分析

  上图是IHS追踪的2500种不同LED灯的平均零售价格。主要调查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这四个国家的零售价格。上图可看出,蓝色线为每月LED平均价格,其中下降最明显在去年年底。绿色线为整体均价,从2014年5月到2015年5月,这些地区的LED产品零售价平均已下降26%。

  在LED灯的构成成本中,封装器件所占的比例比较大。两年前,我们通过对下图这三款灯泡进行拆卸,计算出这三款灯泡中LED器件所占的成本均在40%以上,但在其他很多LED灯泡中,LED器件成本所占的比例为20%-30%。尽管如此,这一数据与我们现在最新的灯泡成本数据相比,我们会发现,这几年LED器件的价格仍在不断下降。虽然,相对来说,在室外照明领域,大功率LED器件平均价格仍然比较高,但中小功率LED器件价格比较低,一般在0.02-0.03美分之间。

  LED价格下降的原因?

  William Rhodes透露,LED平均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中功率LED的比重增多;二是光效提高导致使用LED 使用颗数减少;三是扩大生产规模;四是新技术的采用,比如在硅上长氮化镓.。除此之外, LED从业者众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无形中也导致价格整体下降。

  LED灯丝灯的出现,也是价格下降的原因之一。这类产品没有驱动器,没有散热器, LED直接封装在线性的衬底上,看起来就像传统的白炽灯。

  智能照明发展趋势

  智能照明的本质是通过有效控制进行调光、开关将LED灯节能效果发挥到极致。William Rhodes先生认为在众多的智能照明产品中,他最看好内嵌RF的LED产品,认为它的发展也是最迅速的。射频功能LED产品可以通过不同的技术,如蓝牙、wifi、zigbee等改变灯泡的颜色、开关,明暗,还可以将灯泡与扬声器、视频监控摄像头及火警传感器相连,从而实现整体的家居控制。William Rhodes预测:2018年内嵌RF的LED灯出货量将达千万以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