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封装市场动力不足 LED2.0时代作死还是等死?

2015-06-17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与显示屏行业找到新出口不同的是,LED封装行业似乎还在一片泥泞中挣扎。大部分消耗依赖照明市场的中国LED封装产业受到照明市场成熟化的影响正在加速老化。

  与显示屏行业找到新出口不同的是,LED封装行业似乎还在一片泥泞中挣扎。大部分消耗依赖照明市场的中国LED封装产业受到照明市场成熟化的影响正在加速老化。

  整体来看中国LED封装市场规模仍在增长,但是增速却在持续下降。受益于照明市场的爆发2014年整体封装市场成长接近2成,但是随着照明市场需求增速减缓,而其他如背光,闪光灯需求持续下降,中国LED封装市场也面临需求动力不足的风险。

  而从供给端来看,欧元,日元,韩元几大主要的LED产区货币持续的相对人民币贬值,导致进口LED的成本也在相对下降,本土企业遭遇的价格竞争正在持续强化。即使是美元相对的强势,但是CREE早就已经实现本地化生产,而Lumileds正在全面中国化制造的过程当中,成本和售价也都在持续的贴近本土企业。

  处于这样的情形之下,中国的封装企业,特别是中小封装企业又该如何参与竞争呢? 

  小企业与大企业竞争的原理是,大企业需要大的规模,有限规模以内,大企业因为较高的固定成本支出,是没有成本优势的。比如说你去找一家大企业,说我要订300K某亮度某色温的LED,然后有很多特定的要求,对方一听,肯定就礼貌的拒接了你的订单,因为大企业的系统不是为服务小订单而存在的,但是如果你去找一个中小公司,只要利润合适,对方可能就会很乐意的去对待你这个订单。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先生根据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的概念首先提出了LED行业的“LED+”,与“互联网+”提倡全民创新万众创新对应的是,LEDplus倡导的理应是为LED行业寻找到全新成长空间的创新应用。那么这些新的空间有哪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