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真明丽”到“同方友友” 同方照明如何1+1>2

2015-06-02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照明产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相关政策标准的助推,LED本身技术含量的不断增强,LED照明产品在终端市场的持续发力……LED已进入新的高速增长期,品牌和资本运营时代已经来临,照明行业势必迎来大洗牌,龙头企业或将出现,大部分中小企业将因规模、技术等综合因素跟不上而面临淘汰。

  近年来,照明产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相关政策标准的助推,LED本身技术含量的不断增强,LED照明产品在终端市场的持续发力……LED已进入新的高速增长期,品牌和资本运营时代已经来临,照明行业势必迎来大洗牌,龙头企业或将出现,大部分中小企业将因规模、技术等综合因素跟不上而面临淘汰。

  在经济新常态和市场新形势之下,企业将如何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对此,经历了重组与变革的同方友友控股有限公司作出了解答。

  从“真明丽”到“同方友友”

  2014年8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认购真明丽增发的10亿新股,占其发行后股份的51.6%,正式入主真明丽成为控股股东,同年12月,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亦更名为同方友友控股有限公司。

  据了解,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智能芯片、计算机、数字城市、大数据应用、多媒体、移动互联、知识网络、大军工、大安全、半导体与照明、环境科技、节能环保等十二大主干产业集群,拥有同方泰德、同方国芯、泰豪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年产值260亿元,品牌价值近900亿元,上榜世界品牌500强。而同方友友控股有限公司(原真明丽集团)已走过30多年历程,是全球最早垂直整合LED照明产业链的企业,也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LED灯具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广东鹤山、江苏扬州、越南太平省三处生产基地,工程渠道与国外市场的优势明显。

  同方对于LED的布局从2006年开始,在控股真明丽前,在LED领域已拥有衬底(同方国芯)、外延片芯片(南通同方半导体)、显示背光(深圳同方光电)、照明工程(同方光电环境)等产业 ,但在LED照明产品和封装产业是缺失的,同方股份与真明丽强强联手,在LED领域构建了完整的产业链,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同时有利于全球市场品牌影响力互补,发挥1+1>2的整体优势,迎接照明行业品牌与资本运营时代的来临。

  目前,同方友友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照明)已成为同方半导体与照明产业集群中负责LED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骨干企业,重点在装饰照明、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景观照明等领域进行前瞻性和系统化的LED产品开发和市场应用。

  健全产业链 助推产业升级

  当前纵观中国LED市场,劳动力成本提高使得人口红利的消耗殆尽,原材料成本日益俱增使得经营利润吃紧,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这迫使企业不仅要提升内生力,还要深化产业链, 在此情况下,同方股份审时度势,控股真明丽,构建LED行业完整产业链。

  整合后的同方照明拥有从衬底、外延片芯片、封装、显示背光到照明产品和照明工程的完整全产业链。通过贯穿上中下游,发挥产业链不同环节业务的协同及互补效应,同方照明极大地增强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在降低产品制造成本的同时,也为公司管控产品质量,确保产品交期提供了可靠有力的保障。

  “技术+资本”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一贯以来的发展战略,作为半导体照明产业群组的运营平台,同方照明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由来自于两岸的多位博士、高工和研发工程师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以院校技术为依托,每年开发数千款新产品,位居行业前列。同时,具备认证资格的国家级的LED实验室确保产品,为确保同方照明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技术动力。

  2014年,同方照明斥资1000万美元,购进一批国际上最先进的装饰灯全自动生产设备,使装饰灯结束了手工生产的历史,在大幅降低产品生产成本的同时,同时杜绝了人工生产的操作不规范,带来的是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的提升,每月可生产超过1000万米装饰灯产品,彻底解决了以前装饰灯产能不足的生产状况,可以快速满足客户的订单交期要求。据了解,同方照明今年还将投建全自动LED球泡生产线。同时,公司的智能照明和植物生长照明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在LED照明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同方照明拥有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避免了公司在LED照明应用领域的红海竞争。据同方照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彤表示,未来同方照明将继续深化产业链优势,助推产业升级,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努力实现“做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半导体照明制造商”的发展愿景。

  战略先行 聚力发展

  战略整合与规划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形势,同方照明从产品、渠道、市场、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新规划,让战略先行,聚力发展。

  在产品策略上,同方照明将坚持“一主两翼”的发展模式,以“流通照明、商业照明和景观照明”三大产品群为主业,以工业照明和专业照明为两翼,主业突出,两翼齐飞。其中,流通类照明定位实用型消费,以研发制造高性价比的产品为目标,通过适当拓宽产品线,推出低成本解决方案,在凸显外观工艺设计的同时,以亲民价格打造家装热销产品。

  商业照明和景观照明定位中高端,前者将通过合理化升级产品及开发新品,从节能、认证、价格等方面着手,务求使同方照明的市场占有率进入行业一线品牌前列。后者将从外观、性能、增值服务等方面发力,持续加强景观照明市场的竞争力。

  在渠道策略上,将通过流通渠道、工程渠道、行业渠道、电商渠道的多渠道运营模式,重点开发、培养大型物流商、工程商。并在国内市场设立办事处,提高市场推广和销售服务的水平。另一方面,建立完善大客户项目的管理,加强与连锁超市、品牌服装、房产公司等大企业及行业客户的合作,也是同方照明渠道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商渠道作为新型渠道的突破口备受业内关注,同方照明目前已制定了线上线下的电商渠道策略,将建立自身的电子商务平台,围绕品牌渠道电商化的核心价值统一管理线上线下的整体销售过程。

  在服务策略上,同方照明遵循“1小时响应,24小时回馈,365天不间断服务”的宗旨,协同全国办事处,为经销商提供全程无忧的优质服务。

  在市场推广策略上,分为流通渠道、工程渠道推广以及电商渠道推广,主要通过专卖店的建立、促销活动、媒体合作、会议推广、公关推广以及网店推广的方式,树立同方照明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打造同方照明的市场号召力。据了解,在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同方照明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召开十场以上的品牌推广会,以协助市场更好地销售产品,完成销售目标,同时吸引潜在客户加盟,进一步拓展市场。

  大风起兮云飞扬。2015年,同方照明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之上,借助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势必将为照明行业带来更多惊艳之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