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如何“优进优出”?

2015-04-2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总理强调,要推动中国外贸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形成开放型的经济新格局。在您看来,作为制造业分支的照明产业外贸现状如何?作为照明企业,如何才能更好地走出去?……

  4月初,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通过支持中国装备走出去,让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与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同台竞争,这将倒逼我们不断提高技术、质量和服务水平。”总理强调,要推动中国外贸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形成开放型的经济新格局。在您看来,作为制造业分支的照明产业外贸现状如何?作为照明企业,如何才能更好地走出去?……来一起听听他们的金句良言。

  绝不辜负这美好的时代

  木林森股份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

  中国照明产业积累了数十年,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的研发及制造实力在全世界也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照明产值是全球照明产值的主要构成部分,尤其是中国节能灯产值。

  卫星图上越明亮的地方,对照明灯具的需求就相对越旺盛,市场也就越大。由此可见,人口、政策、电价及指标性要求是驱动市场的重要因素。

  例如北美地区多年来一直是最大的照明市场;又如美国照明占整个用电比例达到24%,德国照明占整个用电比例8%-9%,这些都给照明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近十年来,中国又在半导体光源上、中、下游取得全球性的战略要位。值此世界照明行业动荡之时局,若照明行业从业人员能将中国照明的“制造力”转化为“品牌力”输出,在LED普及化时代方能占据行业高地,才不辜负这最美好的时代。

  10多年的发展,让中国的半导体照明产业拥有了国际竞争力、强大生产力,孕育了一批很优秀的品牌,希望国内的同行也能一道进军国外市场,把握好机会,建渠道、建品牌,做长线,共同耕耘好未来,将制造能力更好地展现给世界,也为“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产品品质是取胜客户的基础

  国星光电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徐振锋

  目前,全球都掀起了LED照明热潮,中国又是LED照明的“世界工厂”,有需求、产能足,LED外贸存在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可观的利润空间。

  对照明企业来说,不论是内销还是外销,产品品质都是取胜客户的基础。照明企业做外销,应该注意分析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不同,LED产品质量评判标准也不同,由此认真做好产品规划。国星光电的照明产品严格按照ISO9001、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生产,产品通过CE、UL、TUV、ETL、CB、欧洲能效认证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更注重产品品质和品牌美誉度。

  拳头产品走天下

  江苏亚示照明集团董事长殷金兴

  亚示照明作为老牌的照明企业,已经有近20年的海外市场经验。亚示最开始是采用OEM模式,帮海外客户代加工。从2006年开始,亚示照明开始转型,在海外注册国际商标“YASHIPS”,逐步用“YASHIPS”品牌进行出口,目前“YASHIPS”商标被江苏省商务厅认定为“江苏省国际知名商标”。亚示之所以能够走出国门,被海外市场认可,关键在于亚示有自己的“拳头产品”,产品有独特的设计,且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极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浙江你我照明总经理顾于波

  从去年开始,因为LED照明的全面兴起,浙江上虞舜和照明从硬件、软件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特别是为配合日本市场将所有普通车间改造成洁净车间,增加自动化设备,如SMT和其它外延设备的投入,并引入高级人才,重新组建生产管理和工艺工装团队。与此同时,在产品设计上,我们也加大了对子公司———杭州G2设计公司的产品设计和研发投入。

  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我认为,首先企业应该改变以往低质低价倾销的问题,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其次,利用中国装备走出去的契机,加大推广和宣传的力度,改变过去国外对我们中国产品低质、伪劣假冒山寨的坏印象。

  中国已经启动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对出口非洲拉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进行专项整治,这是一个信号。照明企业应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小编有话说

  2015年,LED照明海外市场将会更广阔,对于出口型的LED照明企业来说,如何在惨烈的竞争中做到“保价、保质、保量”,有一定难度。小编建议从以下3个方面来争取“优进优出”:

  1、用品质来说话。价格战愈演愈烈,想留住客户,不仅仅要在价格上竞争,还要从品质上与服务上,让客户信服。

  2、专注自主品牌。目前,很多LED照明企业是靠给国外大厂做代工的,多缺失品牌优势和核心技术,因此,企业需着力打造自已的品牌形象,让“品牌定位”高于“价格定位”。

  3、以“新意”赢客户。要想在“好看不好做”海外市场取得成绩,LED照明企业需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着力于技术革新、产品创意,以“新意”、“心意”来吸引客户。

  总之,LED照明企业在面对国际市场时,应对自身企业、产品及品牌做出积极的调整,让自己“走出去”,迎来更大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