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巴西或达3.4亿美元

2015-04-1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拥有850万平方公里2亿人口的巴西被誉为“金砖四国”之一,国土面积约占南美洲总面积的46%,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和美国,为世界第五大国.

  拥有850万平方公里2亿人口的巴西被誉为“金砖四国”之一,国土面积约占南美洲总面积的46%,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和美国,为世界第五大国。中国的照明产品在南美地区非常受欢迎,作为南美洲最大的转口国,全南美洲约有40%的照明类产品来自巴西。

  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巴西数据

  从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巴西数据来看, 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至巴西的金额为2.07亿美元,与2013年的1.50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38%。2010-2014年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规模由0.5966亿美元增长到2.07亿美元,出口规模增长约四倍,年均增长速度达59.39%。随着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临近,大量的场馆设施与相关的配套设施需要建设,预计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巴西的金额将达到3.4亿美元,增长速率将超过60%。

  图1:2011-2015年我国LED产品出口巴西情况

  巴西LED产品进口过占比情况

  从巴西LED产品进口国占比情况来看,2014年1-11月巴西LED照明产品进口国家中近进口金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美国、意大利,进口金额分别约为4938万美元、1933万美元与387万美元。表明中国LED照明产品在巴西非常受欢迎。

  图2:巴西LED产品进口国占比情况(2014年1月-2014年11月)

  巴西LED主要细分产品占比情况

  从巴西LED主要细分产品占比情况来看,2014年1-11月巴西LED照明主要细分产品来看,巴西LED照明市场对投射灯、天花板灯、LED面板灯、LED球泡灯、LED灯条、灯带需求较大,分别占比为22.70%、22.00%、11.40%、10.70与8.00%。

  图3:巴西LED主要产品占比情况(2014年1月-2014年11月)

  政策给力

  从出口政策方面来看,巴西政府宣布在巴西市场将逐渐淘汰白炽灯及消失。自2013年7月1日开始,白炽灯将不能在巴西生产或进口;自2014年6月30日起,巴西将全面禁售白炽灯泡。这样导致现阶段巴西的电力紧缺使市场对LED照明产品的需求成倍增长,再加上政府对生产LED照明产品所需的原料和零配件免税进口,因此现在正是我国LED照明制造商直接进军巴西市场的好时机。

  综合来看,巴西对周边的国家地区有很强的辐射能力和引领作用,由于将连着举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及其它大型赛事,大量的场馆设施与相关的配套设施需要建设,对节能产品需求很大,市场潜力巨大,已经成为中国LED企业在2015年不能错过的一个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