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吴育林:光品质时代的到来?

2015-04-07 作者: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育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现在存在一个很好的机会,那叫品质机会。

  上星期,参加一个跨界活动沙龙,在与一位上市公司总裁坐在一起谈起LED照明产品时,他讲到自己连续买了三个国内知名品牌的吸顶灯用在浴室里,短短一年内,两个已坏掉,一个光衰得厉害,仅能发出弱弱的光,感觉气数已尽的样子!

  于是,他对品牌产品的品质产生了质疑,甚至怀疑起LED产品的质量。

  我详细与他介绍了LED照明产品的特点、性能和品质,LED产品已经可以完全代替传统照明,只是目前品牌间的竞争激烈,大家追求产量与市场占有率,降低品质要求也是目前市场上实际存在的问题。

  他很认真地对我说,LED照明现在存在一个很好的机会,那叫品质机会。

  一位知名门业的老板打电话给我,有时间去他展厅看下,因为他说坐在展厅里,感觉想睡觉。

  我与技术、业务员一起去看了他的展厅,发现灯光太暗,先不说照射产品的重点照明,就连常规的照明亮度也严重不足。

  很多企业对灯光不重视,不愿在此花钱,但灯光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对它进行重新认识,以便提高我们生活,工作及休闲的环境品味。

  去年十二月,杭州萧山机场一架飞往长沙的飞机就要起飞时,一名男乘客突然打开安全门,他的理由有点囧:“太闷了透个气。”

  人长时间在飞机内会感到烦躁,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与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飞机空间内都采用了蓝光,包括在通道及洗手间都安装了淡淡的蓝色光带,从而起着镇定的功能,让顾客心情平静,避免意外的发生。

  飞机的安全门开一次,客户要赔十万,钱是小事,顾客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而灯光起着重要的调节情绪作用。

  有个导演告诉我,要想让一个人看上去是个坏人很容易,用一束显色性极低的高色温白光从脚下往上打,这个人看上去会显现阴森森的感觉,并且由于显色性低,脸上各器官比例会失调,再好的人在灯光下也变成了“坏”人。

  飞利浦也做过实验,显色性高的灯光下,女孩子更漂亮,换回来也一样,灯光决定人的美丽度,人是如此,产品更是如此。所以,卖猪肉要用“猪肉灯”。

  与一位陶瓷老总谈灯光时,我说灯光的作用是催化剂,对产品销售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应该纠正,灯光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当众多厂家都在用价格战来争夺市场,不惜牺牲产品质量来降低品质时,这对于我们来说,或许是一个新的机会与机遇,当人们认识到灯光的重要性时,灯光品质,灯光品味将是我们未来最大的商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