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70 暗流涌动 还能不能安安静静做LED?

2015-08-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7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胡润榜出炉,谁领衔LED富豪榜?同款不同价,灯价为何上演“折中折”?从追逐光效到注重光品质,LED行业下一步如何走?新常态下,转型成企业向死而生必经之路?……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70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同款不同价,灯价为何上演“折中折”?从追逐光效到注重光品质,LED行业下一步如何走?胡润榜出炉,谁领衔LED富豪榜?新常态下,转型成企业向死而生必经之路?……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LED照明灯具“同款不同价”的深水内幕揭秘

  阿拉丁“光”点:“砍价”实为美丽陷阱

  说到水晶灯,大家自然想到高端范,有品质。在价格上,也是星光熠熠,毫不含糊。似乎标的越高,越发显示自己家的灯多么名贵。然后又利用各种噱头打折营销,吸引消费者购买。于是乎,会砍价的,砍得不亦乐乎,以为捡了便宜;不会砍价的,要么被狠宰一刀,要么看看价格,悄然而出。

  同款不同价,灯价为何上演“折中折”?由于一般消费者很难区别重铅水晶、低铅水晶、水晶玻璃,样式相仿的灯具,材质却可能千差万别,再加上缺乏统一定价,很多不良商家通过压低成本,再用折扣吸 引顾客眼球。据调查,有商家自曝内幕。他们会见人开价,如果是消费者自己来购买,他们就会把实价开出。如果是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顾客来买,那开出的价格就不一样了,一部分的费用就流入了装 修公司的腰包。

  也许设计无价。但借助一些虚无的概念炒作,扰乱市场价格,就着实伤了消费者的心。期待水晶灯市场 可以拨开重重黑幕,还消费者一个放心。

  从光效到光品质:寻找下一阶段市场痛点

  阿拉丁“光”点:从光效到光品质是LED不断走向成熟的标志

  越来越多的照明人提到,2015年照明市场最大的变化是产品正从追求发光效率向注重光品质转变,这也正是LED不断走向成熟的标志。

  为了渗透市场,LED的价格一降再降,可以说,LED产品的价格底部已基本形成。对此,有观点认为,当无法形成更低价格带的时候,LED的发展必定会更偏向于品质的提升,这符合需求的变化趋势,从今年开始品质会取代价格,成为LED未来发展的主题。

  用佛山灯具照明协会会长吴育林的话来说,当人们认识到灯光的重要性时,灯光品质,灯光品味将是我们未来最大的商机。换而言之,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真正理解什么是光品质,那么,在未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是仅仅生产照明产品,也不是仅仅盯着产品的个别参数,而是能基于整个从生产到需求实现的价值链,去思考怎样提升光品质。

  优秀的光品质说到底就是对人健康,健康是检验光的一个重要标准。正如吴会长所言,健康照明是我们行业的一个软件,越健康的灯具才能带动我们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出炉 林秀成领衔数位LED人士上榜

  阿拉丁”光”点从胡润榜窥见LED产业整体竞争力

  8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三安集团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140亿元身家排名166位;利亚德光电董事长李军以29亿元身家排名1087位;台厂光宝科技宋恭源家族以25亿元身家排名1204位;勤上光电李旭亮、温琦夫妇以20亿元身家排名1446位。

  三安光电林秀成又一次领衔LED富豪榜。细数林秀成上榜历史,三安光电就像LED产业的优秀代表般年年出席各大榜单,但名次和金额在榜单中并不出众,甚至相对较低。这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LED的发展并不足够强大,整个产业的规模和产值仍然相对较小;另一方面,中国LED产业整体竞争力较弱,主力一直只聚焦在三安上,连续几年也没其他企业可以企及。

  据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上游芯片企业的盈利不容乐观,几乎都处于亏损边缘。而三安却一支独秀。从中期的财报可以看到,中期营收近23亿元净利大增36%,这个中缘由也值得深究和思考。

  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

  阿拉丁“光”点:中国LED产业疯狂扩张背后

  来自工信部赛迪智库近日发布了一则“2015年我国LED照明产业发展蓝皮书”,指出近两年中国迎来LED产业爆发式增长。

  文章指出,我国LED产业的疯狂扩张主要聚集于衬底和芯片、封装等产业链的低端,而高技术、高附加值的高端LED材料以及外延领域,国内企业则鲜有涉足。能否顺利进入产业链高端成为决定国内LED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关键性因素。

  中国LED产业存在长处和短板。在衬底GaAs领域、用于制备红、黄光LED的GaAs/AlGaInP/InP/GaP四元系衬底材料制备技术发展较为成熟,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小。而中国在超高亮度芯片以及高亮度蓝绿芯片产品技术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国内该类芯片仍主要依靠进口。如何优化提高这些短板,除了政府扶持外,通过国际合作,提高本土企业技术能力等是文章中提到的重要方法。

  辣评:不要总想弄个LED大新闻

  阿拉丁“光”点:就不能安安静静地做LED吗?

  翻一翻行业的新闻,似乎总有一些看起来了不得的大事在不断发生,各种大事件让人应接不暇,整个行业看起来可谓惊心动魄。

  其实真有那么多大新闻么?不见得,说到底是大家缺少真正的干活,又不甘寂寞怕自己被市场遗忘。于是,各种概念、噱头不断涌现,冲击着行业人士的眼睛。就拿最近炒得火热的9块钱T8灯管为例,欧普、佛照、木林森三家大佬同时推出,这一举动可谓在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引发了新一轮价格战浪潮,众多企业纷纷跟风。

  殊不知,三位大佬只是抛砖引玉而已,点个火让大家自己去烧,三位大佬其实并非推出真正意义上的9元灯管,只是借此造个势,以此提升品牌影响力,打得遍体鳞伤的,还是众多的跟风者。

  进军互联网电视 兆驰股份拟9.67亿购风行在线

  阿拉丁“光”点:倒逼转型 LED企业合纵连横共寻出海口

  很显然,“新常态”下,转型成为每个企业向死而生必经之路。LED企业单靠产品制造,利润率已不足以维持在下一阶段足够充分的竞争力。

  提供终端、联合运营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参股各方合力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闭环,诸如这种产业链竞合渗透,为LED企业的延伸提供了借鉴。将硬件制造优势加入更具用户粘性的优秀内容,不光寻找到硬件市场新的出海口,更是搭配优秀的内容生产得以落地,两者创造的附加值提升不可估量。

  企业不能将眼光局限在单一行业,创造同一产业链上不断延伸的服务体系,打造差异化产品,也许可以为LED产业开创出另一个春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