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LED电商市场飞速增长 两年接近翻番

2015-03-03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数据显示,2014年1-12月,淘宝(含天猫)销售各类照明器具(含灯具及光源)达217亿元(以一口价计算),较2011年10亿元的销售额整整增长了20倍。其中光源3.8亿元,同比增长120%倍,灯具213.2亿元,同比增长270%。

  2014年LED照明产品在国内市场开始全面渗透,市场呈现出前高后低、渠道加速下沉、电商发展迅猛、二三线市场加速启动等特点。其中,淘宝灯具市场增势喜人。

  据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1-12月,淘宝(含天猫)销售各类照明器具(含灯具及光源)达217亿元(以一口价计算),较2011年10亿元的销售额整整增长了20倍。其中光源3.8亿元,同比增长120%倍,灯具213.2亿元,同比增长270%。

  图1 2011至2014年淘宝照明产品销售额状况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

  同时,LED的渗透率也在近几年飞速提高,线上速度快于线下,光源渗透率高于灯具。整体来看,2014年LED光源渗透率已经达到77.2%,而LED灯具渗透率仅为44.6%,但均较2011年提高了一倍以上。从具体灯种来看,台灯,吊灯、壁灯等室内装饰性灯具的渗透率较低,约为30%-40%,而功能性灯具如水族灯、舞台灯、集成吊顶模块和室外灯饰的LED渗透率较高,达到80%以上。

  从成交量来看,淘宝(含天猫)灯具及光源的成交量达7732万,较去年同比增长110%,其中光源成交量142万,同比增长124%,灯具6313万,同比增长107%。

  图2 2011至2014年淘宝照明产品成交量状况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

  CSA Research指出,而从品牌竞争格局和淘宝的推广态势来看,与往年相比,2014年,“淘品牌”开始逐渐没落,“传统照明强者”纷纷发力电商,强者愈强,线上的市场集中度开始超过实体渠道。小品牌的信息及价格竞争优势在单品领域尚能保持,光源的畅销爆款仍主要以以低价、促销力度产品构成;而附加值较高、专业型较强的灯具领域,传统四大家欧普、雷士、佛照、飞利浦的销售增速超过了整体增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