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让你“脑洞大开”的灯具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2-02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阿根廷设计师 Benjamin Migliore 日前推出一款名为「Molecula Lamp」的灯具,既可以用作墙灯,也可以用作台灯。立体几何形的外观使得这款灯看上去像是一个轮廓清晰的雕塑,呈带有圆滑交接点的有机结构。Benjamin Migliore 将 LED 灯带隐藏在几何结构的线条之中,形成混合的立体光源。白天不需要开灯时,Molecula Lamp 则可以扮演一件装置雕塑的角色。

  Molecula Lamp by Benjamin Migliore

  阿根廷设计师 Benjamin Migliore 日前推出一款名为「Molecula Lamp」的灯具,既可以用作墙灯,也可以用作台灯。立体几何形的外观使得这款灯看上去像是一个轮廓清晰的雕塑,呈带有圆滑交接点的有机结构。Benjamin Migliore 将 LED 灯带隐藏在几何结构的线条之中,形成混合的立体光源。白天不需要开灯时,Molecula Lamp 则可以扮演一件装置雕塑的角色。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Brick Lamp by HCWD Studio

  工业设计师王新钧与建筑设计师刘烨在纽约一同创立了 HCWD 设计工作室,日前,两人推出了一款砖灯,设计灵感来源于人类最原始的控制光线的方式。在灯未出现前,阳光与火是人类接触到的最早的光源,而人类利用这一光源的方式则是遮挡或者打开。于是,两位设计师决定重新演绎这一古老的方式,将砖灯的电源开关隐藏起来,给人一种无需开关的错觉,仿佛将砖立起来就是放出光来,而将其扣在桌面上,便隐藏了光源一样。Brick Lamp 很快将登陆 HCWD Studio 在 Etsy 的线上商店。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Vela Table Lamp by Mario Alessiani

  意大利生活家居品牌 Offiseria 日前邀请意大利设计工作室 Mario Alessiani 为其设计了一款帆船系列的台灯 Vela,仅使用了折叠与激光切割的加工方式,创造了一个简单的金属结构。按照 Offiseria 提出的造价低廉的要求,设计师运用激光切割的桶状结构将灯泡固定在适当的位置,然后配置以小型的合金薄板调整光传播的方向,最终呈现出一个极简的稳定轻薄结构的台灯。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Armstrong Light Trap by Constantin Bolimond

  日前,来自莫斯科的设计师 Constantin Bolimond 推出了一款趣味十足的创意台灯 Armstrong Light Trap 。Constantin Bolimond 为这款台灯赋予了月球凹凸表面的圆球造型,呼应了登月第一人 Armstrong 这一名字。设计师在球状的灯罩中内置了一款 LED 灯泡,并在灯罩表面做了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孔,每一个圆孔还配有相应大小的木塞,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对于灯光亮度与照射方向的需求打开或者拧上木塞。Armstrong Light Trap 提供连接电线与装入电池两种方式。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The Basura Project by Marc Trotereau

  吊灯、台灯、壁灯、落地灯……也许你为家里购置了各种类型的灯饰,但仍发现有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总是无法得到灯光的眷顾。日前,来自英国的艺术设计工作室 Marc Trotereau 就针对这一问题特别设计了一款名为「The Basura Project」的不规则挂灯,选用了波浪塑胶材质制作整体框架,且具有防静电功能。The Basura Project 并没有一个固定的造型,设计团队以拼接组合的形式将多个方形模块架构组成不同形状的灯饰,以适应墙角等位置的使用。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Lamp No.2 by Andrew Mitchell

  荷兰设计师 Andrew Mitchell 日前推出了一款名为「Lamp No.2」的吊灯,采用了吹制玻璃的方式吹制出一个大大的灯泡造型,而真正的小灯泡是被一根金属线做成的支撑架吊在玻璃灯罩的中心,通过铁丝卡在大灯泡顶部的入口处。Lamp No.2 既适合新型节能灯泡的使用,亦可装入钨丝灯泡,透出复古的美感。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外星人劫持灯」(Alien Abduction Lamp)

  

  

  

  

  灯的主体上方是帽子形状的 UFO,UFO 以钢为材质,表面珍珠黑的处理为其增添酷炫质感。UFO 与塑料灯束一起形成灯罩,模拟出 UFO 往地上发射光束劫持地球牛的效果,被劫持的牛不胜外星人的吸力要往上飞。UFO 的驾驶舱中有亮光泛出,场景真实度加一!亮光还有黄和绿两种选择,售价为 110 澳元。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Cap Table Lamp by KaschKasch

  德国设计二人组 KaschKasch 日前为丹麦家居品牌 Normann Copenhagen 设计了一款名为「Cap」的可调节式台灯,设计灵感来源于意大利米兰的漫画家托尼·巴戈特创作的漫画形象 Calimero,它是一只头上戴着蛋壳的乌黑的小鸡。KaschKasch 为这款台灯设计了一个大大的半圆形帽子,恰似 Calimero 头上的蛋壳,聚集在“帽子”下方的直射光源非常适合于作为阅读灯,呈现出雕塑一般的几何美感,定价 480 美元。


  Maggiolina Collection by Alessandro Zambelli

  意大利设计师 Alessandro Zambelli 日前以昆虫为灵感为 .exnovo 品牌设计了一系列昆虫系列的台灯与壁灯,在他看来,小的事物之中有时候会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就拿昆虫来说,永远都不乏对于美感与神奇事物的发现。手工制作的陶瓷底座,其中一部分还使用了 3D 打印技术,上部则是圆滚滚的尼龙灯罩,透过缝隙可以看到内部的光源。这一系列产品提供白色、天蓝色、红色以及芥末黄 4 种选择,近日已亮相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