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为什么智能家居仍不够智能?

2015-02-17 作者: 来源:腾讯数码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能家居真正的样子应该是怎样的?全语音控制、AI学习、机器人管家,这可能都是未来有望实现的技术,但在现阶段,“连接性”则是智能家居设备的主要特性。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要想真正打造一个充满连接性、自动化的智能家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智能家居真正的样子应该是怎样的?全语音控制、AI学习、机器人管家,这可能都是未来有望实现的技术,但在现阶段,“连接性”则是智能家居设备的主要特性。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要想真正打造一个充满连接性、自动化的智能家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问题出在哪里?科技媒体Gizmodo编辑亲身上阵,讲述了目前智能家居产品的尴尬。

  它们并不是总能正确工作

  说到智能家居,很多朋友都会觉得是非常前卫的技术。智能灯泡、监控摄像头、恒温器、智能门锁,听上去都很吸引人,事实上一些用户也开始在家中配置这些产品,逐渐打造自动化家居环境,Gizmodo编辑Adam Clark Estes便是其中的一个狂热分子。他花费6个月时间,购买了相当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并亲自动手安装、调试,试图打造一间智能自动化公寓。而就在近日,他邀请了几个朋友到家中观看蓝光电影,期间想“炫耀”一下自己的成功,使用手机将灯光调暗,但反复尝试了几次,都无法成功,最终只能采用最传统的方式——走到开关处,关灯。

  显然,这是相当令人沮丧的体验,但也是难以避免的。除了可能存在的连接故障,固件Bug等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任何厂商都不能保证完美无瑕。

  它们是昂贵的

  Adam Clark Estes最初在构建智能家庭时,曾经考虑了一些知名产品,如Nest、飞利浦Hue等等,但毫无疑问,这些产品都是极为昂贵的。最终,他选择了Quirky与GE联合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旨在降低成本。这些设备包括灯泡、门窗传感器、Hub、电源等等,但总计花费也达到了至少1200美元(约合人民币7488元)。即便如此,正如上面提到的,这些设备并不总是能正常工作。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