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新股木林森的投资价值分析

2015-02-10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月2号,国内第一、全球第四的LED封装业巨头木林森发布了招股意向书,目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上市路演中,未来几天即将登陆A股资本市场。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周春林预测,木林森上市后,总市值有望超过200亿人民币,成为仅次于三安光电的第二大LED上市企业。那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木林森的投资价值在什么地方?

  2月2号,国内第一、全球第四的LED封装业巨头木林森发布了招股意向书,目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上市路演中,未来几天即将登陆A股资本市场。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周春林预测,木林森上市后,总市值有望超过200亿人民币,成为仅次于三安光电的第二大LED上市企业。那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木林森的投资价值在什么地方?

  木林森三大投资机会:

  1、木林森在LED封装行业已经确立了总成本领先地位。

  大家一直熟知低价是木林森产品的杀手锏,但令人意外的是,木林森各产品的毛利率居然比同行还要高。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周春林认为,原因在于木林森在LED封装行业,通过大规模化生产、辅料自产、生产设备改进等策略,在行业内已经确立了总成本领先的地位。

  规模化生产、部分原材料自产带来的成本优势,以及长期以来积累的工艺优化、成本控制经验,使得木林森在LampLED上已形成难以撼动的竞争优势。2013年以来,木林森LampLED产品毛利率大幅超出同行业可比公司。

  支架在LED封装环节的原材料占比在30%左右。2013年起,木林森主要原材料支架90%以上实现自产,支架自产成本较市场外购要低20%以上。支架自产大幅降低了木林森SMDLED的生产成本,使得木林森SMDLED产品的毛利率从2013年起高出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4到5个百分点。

  2、木林森的资产高周转和资金高杠杆模式运作出色。

  对于企业经营来说,实现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是体现股东价值的最为重要指标,它由三大因素决定:营业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资产负债率。对于LED封装行业而言,营业利润率普遍较低,而且通常是由行业性质所决定。那么,要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就要维持高的总资产周转率和资产负债率。

  从几家LED封装公司的对比情况来看,近三年木林森的总资产周转率和资产负债率都大幅超出同行业可比公司,从而实现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这也显现出木林森管理层出色的运营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从LED封装行业产品同质化、规模优势明显的制造业特性来看,LED封装行业难以实现高利润的商业模式。能够持续保持高周转、高杠杆的运营模式,将是LED封装企业十分重要的核心优势,木林森在这这方面上显然比同行略胜一筹。

  3、木林森凭借规模优势在上下游议价能力高。

  经过多年发展,截止到2014年9月30日,木林森已拥有年产1270亿只Lamp/SMDLED封装器件的生产能力,拥有1635台全自动化固晶机、2093台全自动焊线机、2189台全自动分光机、434台全自动荧光粉机等生产设备。从封装产能来看,木林森不仅是中国第一,还是全球第一。

  规模化的生产能力使木林森对芯片实行规模化采购,能够从供应商处获得较低的芯片价格,并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其中,木林森与台湾的芯片厂商晶元光电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

  同样地,大规模的生产能力使得木林森拥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保持产品稳定的盈利水平。拿LampLED产品来说,随着木林森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目前达到30%以上,从而该封装产品在2014的价格下跌是最少的,这也成为了木林森毛利水平最高的一个业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