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年终奖: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5-02-10 作者:郭银凤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的年终奖已成为过去,2015年的年终奖才值得期待。只是LED行业的年终奖“钱途”与LED行业的市道兴衰一衣带水。那么,2015年,LED照明相关企业该如何作为才能不辜负员工对年终奖的期待?或许要学会以下几点生存技艺。

  年终奖是对员工一年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更多的图一个好意头。根据智联招聘最近发布的一则《2014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年终奖在白领心中的重要度介于“重要”和“非常重要”之间,但2014年白领年终奖预计发放比例不足四成,许多白领因年终奖不满意考虑跳槽。

  对此,照明相关人士也给予了理解。茂域照明总经理李智鹏认为,每个公司根据公司自身的情况发放,就今年的市场环境而言,不一定是公司的效益多好,但是必须保障员工的收益,自己不挣钱也要保证员工有好的工作环境和满意的收入。

  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胡晓坤表示:“作为中层管理和基层员工,做的主要是执行工作,他们的执行力对公司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公司的方向和战略战术方面,所以公司的成长与盈利,主要责任是在领导,公司有没有盈利和成长,是高层管理者和股东应该去思考的问题,不应该用员工的年终奖来弥补公司的收益。当然年终奖不是法定的,公司不发年终奖不违法,如果说员工愿意与公司共同担当公司的经营情况,主动放弃年终奖,那是心胸的问题,但公司不发年终奖,我想大部分员工还是会不高兴的。”

  2014年的年终奖已成为过去,2015年的年终奖才值得期待。只是LED行业的年终奖“钱途”与LED行业的市道兴衰一衣带水。那么,2015年,LED照明相关企业该如何作为才能不辜负员工对年终奖的期待?或许要学会以下几点生存技艺:

  “慢下来”:虽然2014年LED照明市场逐步趋于理性,但盲目跨界进入LED行业以及忙于扩大产能,加紧布局的企业不在少数。然而企业大环境不景气,竞争对手激增,投入和产出比失衡,利润的下滑等市场现实,使得照明企业用尽自家腰包,再腾挪供应商和经销商货款,最后大搞促销掏空自家库存,当什么都不剩时,光明的直接申请破产,龌龊的则一跑了之。因此,企业要学会慢下来,在2015年伊始,为接下来的发展道路做一个阶段性的规划,不急进,不冒进,稳步前行。

  “拐个弯”: 当普通产品毛利趋低,价格混战让众照明厂商疲惫乏力时,发力细分市场不免是“曲线救国”的好方法。就目前来说,智能照明、汽车照明、植物照明、UVLED、FlashLED,当然,还有体育场照明等是潜力和盈利较大的细分市场。与其和其他LED照明企业挤在一个领域争市场、争份额,不如改变发力方向,选择“羊肠小道”走走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决定。

  “换位思考”:随着LED照明产品普及率的地逐年提升,消费者对LED照明产品的认知能力也随之提高,消费者购灯选择范围也进一步扩大,照明企业要学着“换位思考”,从终端消费者的角度及立场出发,设计和制造出消费者需要的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来才是照明企业能否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

  “树品牌”:树立照明企业品牌,加强消费者对企业的品牌认知度是照明企业迅速占领终端市场的目标之一,尤其是在消费者喜欢购“名牌”的今天。照明企业若单纯依靠传统平面媒体以及明星代言的方式进行品牌推广就OUT了,目前最重要的是利用新媒体的力量扩展品牌影响力,加速品牌落地,进而有意识的引导消费者建立起对品牌的认知观,是当代照明企业需要去思考的。

  “傍大款”:随着LED照明产业链竞争的地加剧,企业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和生存压力,这一点,我们从2014年的照明市场就可以看到。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积极地通过兼并并购形式获得资金从而增强自身实力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大部分有资金实力的企业,通过并购的形式迅速发展壮大将更加有效,而不一定是通过自己扩产建渠道逐步发展规模。

  晒晒照明年终奖,你笑了吗?

  @网友:公司虐我千万遍,我待公司如初恋,只要发我年终奖,多少都会很温暖

  @网友:年终奖是LED灯泡 也是醉了一个灯泡都不给我

  @LOo拉莫斯oOL :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年终奖如上! 没错是没有内容!附加春节放假十余日工资自理!

  @某照明企业员工:工作的第一年,因为是新人,公司只给了300元人民币,其他的员工都是一个月工资,或者更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