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捍卫灯丝灯专利,液光固态向欧灯具品牌商提出专利侵权诉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年伊始, LED业界传出首起对外柔性灯丝灯专利侵权诉讼。液光固态向欧洲灯具品牌商GIRARD SUNRON提出产品专利侵权诉讼,要求产品全面下架,不得贩卖。

  新年伊始, LED业界传出首起对外柔性灯丝灯专利侵权诉讼。液光固态向欧洲灯具品牌商GIRARD SUNRON提出产品专利侵权诉讼,要求产品全面下架,不得贩卖。

  (Source: Liquidleds)

  液光固态于2018年底12月20日在德国曼海姆法院(Mannheim Court)向欧洲灯具品牌商GIRARD SUNRON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控告其制造贩卖之产品侵犯液光固态柔性灯条及灯泡技术专利。

  据悉,侵权产品主要有三大系列如图,其中包含灯条与灯泡外型设计不但与液光固态产品相似度极高,细究之下发现直接抄袭者不在少数,相关品项高达98款,严重损害液光固态与其合作经销商在欧洲的市场活动。

  消息指出,该诉讼向被告提出损害赔偿及立即停止制造、进口、贩卖该系列侵权产品,该诉讼已获得液光固态在德、法、英以及荷比卢等国经销商的全力支持,不排除将搜索范围扩大到其他国家。

  柔性灯丝条具有可弯绕的特性,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更能表现光的精致感,让灯具设计更有弹性。液光固态在柔性灯条与相关LED灯泡投入十年以上的研发,目前已经保有逾百种专利。

  其实这已不是液光固态首次法律行动。LEDinside于2018年3月德国法兰克福展会中已目睹其他参展厂商因展出侵犯液光固态专利之产品被海关搜查要求将展品下架,在型录中的相关信息也需一并划除,显示液光固态对其相关产品设计与制造技术被抄袭盗用已有危机意识。

  近年来,LED灯丝及灯泡发明厂商捍卫智慧产权意识抬头,并在各相关展会、消费市场、网络销售收集相关侵权证据后,进行警告或直接提告,因此,品牌通路商在选择灯丝灯制造厂时,必须再检讨是否由足够有效的专利保护其贩卖产品,以免因侵权造成品牌商誉及运营上的风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