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科锐:在中国全方位本土化

2014-11-19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12日,上海科锐与林洋照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充分发挥各自在LED照明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户外照明的固有合作,并逐步拓展在室内照明和商业照明的新合作。科锐(CREE)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又深入一步。

  9月12日,上海科锐与林洋照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充分发挥各自在LED照明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户外照明的固有合作,并逐步拓展在室内照明和商业照明的新合作。科锐(CREE)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又深入一步。

  随着LED照明需求的快速提升,LED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期。尤其在今年,因LED照明市场的爆发增长带来市场格局的变化和市场景气的预期,上中下游各个环节的企业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竞争愈发激烈。面对LED照明产业重大机遇期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科锐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成功,或许可以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和启迪。

  扎根中国市场

  中国作为全球LED照明产品生产基地,也是全球照明产业变革中转型升级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蛋糕,科锐早些年就前瞻性地将中国作为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率先实施了本土化战略,一举成为中国LED照明领域的领先者。

  此次,上海科锐与林洋照明的合作正是其重点实施本土化战略的表现。科锐中国区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表示:双方此次达成了深层次、多方面的战略性合作,计划将在户外照明、室内照明、商业照明技术路线图方面持续交流,在照明产品开发、方案配套、检验检测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不断推出满足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需求的LED照明解决方案。

  据了解,双方还将在项目开拓、品牌宣传、产品推广、技术培训、销售采购等方面紧密配合,站在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积极开展业务。双方将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提升性能、降低系统成本,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LED照明产品,进一步提升LED照明产品口碑和消费者信心,从而有利于LED照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

  据科锐最新发布的2014财年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29日,科锐2014财年第四季度(2014年4-6月)收入为4.36亿美元,与2013财年第四季度3.75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增长了16%,与2014财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8%。2014财年总收入为16.5亿美元,与2013财年13.9亿美元的总收入相比,增长了19%。

  邵嘉平表示,中国是科锐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的意义非同一般。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中国制造业也极具竞争力。同时在各个主要行业机构的大力推动下,市场需求日益增长,中国已经在全球LED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目前科锐中国市场的业绩约占科锐全球市场业绩的三成。

  并且,科锐从全球战略发展的角度出发,率先进行本土化核心发展战略,并全面落实芯片和器件生产本土化,以及技术、运营、人才、合作本土化。科锐扎根中国市场七周年,取得了重要发展。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北京人民大会堂等都是科锐LED经典项目案例的代表和缩影。

  现在LED产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增细分市场也开始逐渐出现,智能互联等也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LED照明仍旧蕴藏着尚未被开发的巨大发展空间。LED照明市场的大规模启动为所有业者开启了崭新的机遇。“未来,科锐也将与国内相关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同仁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在新的产业发展时期,不断树立LED产业的典范。”邵嘉平如是说。

  满足多元需求

  在巨大的市场里分得一杯羹是每个企业的期待,不论是为了开疆扩土,还是为了稳固防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仅需要有前瞻的眼光,还需要审慎的谋划和产品的支持,天时地利人和不可或缺。科锐在这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其本土化战略开始奏效,为其业绩贡献增色不少。

  目前LED倒装芯片、正装芯片等均被市场广泛接纳使用。科锐作为LED领域的行业领先者,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成熟产品。

  邵嘉平表示,科锐的SiC材料技术,使得LED实现更高的出光效率,使得输入的电流更多地转换为光而不是热,从而降低散热的需求,同时SiC材料的特性可以使得LED在更高温度和更大功率的条件下稳定工作。

  据了解,目前科锐LED器件在光色品质、光效、光输出、寿命等方面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其专利EasyWhite技术能够实现2阶和4阶麦克亚当椭圆色容差;LED器件光效始终保持优势地位,目前白光大功率LED器件实验室光效记录可达303lm/W,同时单颗芯片大功率LED器件量产光效水平可达200lm/W。

  并且,科锐可以在更小的封装体内实现更高的光输出,从而可以在采用更少LED器件及其光学和散热配套数量的条件下,带来更高的系统性能;科锐可以在更小的发光面LES内实现更高的光输出,从而可以实现更高的中心点光强,满足在商业照明等领域窄角度光束的要求;科锐LED器件均已通过LM-80或正在审批通过LM-80寿命检测,为业界提供更加稳定可靠长寿命的产品,同时可帮助寻求通过美国能源之星认证的照明客户大幅缩短所需时间。

  同时,科锐在继多年前率先推出照明级LED器件之后,又率先推出了新一代高密度级LED器件,将使得实现体积更小、照明性能更高、照明品质更佳、系统成本更低、照明设计更灵活、照明产品更富有创新性的新一代LED照明解决方案成为可能。这将不仅仅为现有LED照明存量市场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更会为今后LED照明新增市场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和发展机遇。

  邵嘉平认为,“随着LED芯片技术的不断革新,最终还是要满足照明应用的需求。照明应用中,不同领域、不同产品定位的需求也是非常多元化的。我们要根据这些多元化的需求来进行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从而满足市场需求。”

  走差异化路线

  目前,LED市场竞争趋向白热化,产品价格呈逐年下降趋势,产品毛利也在不断下降,部分企业正面临增收不增利的困境。

  CSA Research指出,近年来LED行业总体成本呈下降趋势,随着上游LED芯片的价格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下降,由此传导到下游的终端应用产品,LED照明产品价格下降到甜蜜点,直接导致了LED照明需求的快速上升。在上市企业公布的年报或季报中因价格下降而使盈利能力下降已不是个别企业的现象,正在成为LED外延芯片企业普遍的“梦魇”。

  LED产品价格的下滑幅度大小可以反映出市场竞争的惨烈程度,如今LED照明产业高毛利时代已经远去。面对当前竞争环境,邵嘉平表示,“我们首先要明确合理且充分而非恶性循环的市场竞争对于产业发展是大有裨益的。通过技术创新来提升性能、降低系统成本,从而为终端用户带来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各个产业均已久经验证,是一条正确的发展路线。”

  并且,科锐在中国市场始终定位为照明客户提供光色品质更佳、照明性能更高、性价比更好的LED器件。科锐在大功率LED器件领域已建立强有力的技术和产品地位,并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同时科锐在COB器件领域同样拥有出色表现。科锐新一代高密度级LED器件较前代产品更为出色,能够帮助照明客户实现体新一代LED照明解决方案。这一切都极大地提升了科锐LED器件在市场中的差异化。

  “合理且充分的竞争将带动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循环,进一步提升LED在照明中的渗透率,扩大市场规模,发掘出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从而帮助每一位业者都机会在这场LED照明变革中实现共赢。”邵嘉平还表示,目前LED在照明市场中的渗透率在逐渐提升,但仍然有许多尚待开发的机遇和空间。

  LED业界要通过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为终端用户带来经济效益,带来舒适的人体感观体验,从而进一步扩大LED市场规模,同时一定要坚决摒弃那种低端无序的竞争,这样产业才能走上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至于产品价格的问题,由于LED电子元器件的属性,其价格呈逐年下降趋势是很正常的,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轨迹就是一个很好的参照。

  中国LED照明产业发展迅速,在未来不仅要成为LED照明产业大国,更会成为LED照明产业强国。中国是全球LED照明产业最重要的市场,目前已经取得了诸多成就,今后将在户外照明、工业照明、室内照明、商业照明、智能照明等诸多细分应用领域实现更多显著发展。科锐作为全球LED领域的领先者,对中国市场充满“野心”和信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