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灯具产品发展的新趋势

2014-10-11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灯具产品的市场渗透率逐年提高,各灯具制造商也把新产品研发定位聚焦于LED灯具产品。LED作为一项新技术带动着与其相关周边各种技术的发展,同时在发展中渐渐产生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新的市场参与者也借着自身原有的优势来重新定义市场。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现在的LED产品也有着一些趋势。比如,对于传统QRCBC、QR111卤素灯灯具,使用同等规格的LED光源,既能使用原来的变压器及灯体,又可以像传统灯具一样更换光源。

  此外,还有使用COB封装及符合ZHAGA规范光引擎的趋势,以规范LED光源,在尺寸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光通量,降低设计及制造成本。对于射灯而言,超窄光束角是体现灯具制造商设计与制造的优势之一。

  调光也是灯具产品的发展趋势。国内室内产品的调光方式主要是0~10V,在国际上应用比较成熟的DALI调光方式上还比较少。因为意识到LED调光可能会产生色漂的问题,调光要求已不再是单纯的调电压调电流,而以PWM为主。不过这也会带来EMC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在色温的选择上,国内倾向于2700K及更低色温带来的温暖舒适的感觉。此外,对于室内产品还要特别关注光生物安全,以及设计不同的滤镜以达到不同的配光效果。

  灯串产品早期以软性灯带为主。目前呈现出的一种趋势是将其置于铝制凹槽中,以实现与结构融合的功能。常配有混光板以柔和灯光及颗粒感。由于此类灯带设计成根据不同长度易剪裁,形式上的串联实则是并联,加之用贴片电阻进行限流,实际灯串能延长的长度有限。

  另有一种趋势是柔性电路板颜色以黄色为主以更好的混低色温光。还有一类平板灯,但目前市场较关注起其光均匀性,一般做装饰照明使用。

  二、把握LED灯具设计化的趋势

  LED产品其实是光的产品、光的系统。这样就有三层含义:

  一是产品发出的光要符合业主、设计师及建筑的要求,无论是定性定量上都要满足。现实中,常常有销售人员跟设计师沟通时将功率作为衡量出光量的依据,以为提高出光量就应提高功率,这其实是一个严重的误区;

  二是作为能畅销的产品,应该从外观、质量、性能上满足业主及设计师的要求;

  三是从系统的角度,企业应能从应用、产品、施工、调光及服务等方面给予用户系统化的支持,给予用户专业、全系列应用产品的整套方案。

  LED技术的出现,极大丰富了灯具产品,灯具不再是一个灯头一个光源就能包打天下,更小、更薄、更功能化的产品在国外市场上日新月异。LED作为一个需要各种知识的产品,设计化是一个产品及企业的灵魂,因此要把握产品的设计化趋势,而不是依靠低价营销、不顾质量的市场策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