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灯具“同款不同价”的深水内幕揭秘

2015-08-20 作者: 来源:灯行天下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市场价格“鱼龙混杂”,同一款的LED灯具有不同的价格,让消费者难以辨认,让人不禁发出疑问,LED灯具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价格相差如此之大?下面根据市场的明察暗访揭开LED价格的神秘内幕!

  LED照明市场价格“鱼龙混杂”,同一款的LED灯具有不同的价格,让消费者难以辨认,让人不禁发出疑问,LED灯具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价格相差如此之大?下面根据市场的明察暗访揭开LED价格的神秘内幕!

  同一款灯有三个价格

  李小姐近日准备买个金属“钓鱼灯”摆在客厅,但这种看上去很时髦的落地灯,标价简直让人头晕。同样是一个大号的“钓鱼灯”,一个市场有1860元、980元、620元三种价格。出售标价1860元的商家说,这款灯是香港品牌的,座子是大理石,灯罩、收缩杆是不锈钢的,价格自然贵。而出售标价980元、620元的商家也称自己店里的这款灯是国际品牌,只是搞特价才便宜出售。

  价格都是商家自己定的

  近日走访灯具市场发现,价格虚高是普遍现象。一家灯具城里,标价4400元的国产水晶灯,没等笔者开口杀价,老板就打出了四折优惠。“价格都是我们自己标的。你要看好了,我还能再优惠,保证比别家便宜。”

  笔者指着一款14000多元的水晶灯开始还价。最终,将价格砍到六折,老板还乐呵呵地表示,如果现在就买,可以赠送灯泡和灯珠,如果多买一盏,价格还能再让一让。

  售价越高利润就越大

  业内人士说,早年灯具行业流行“40元的灯具,卖给你300元是交情,400元是行情”的说法。现在行业竞争激烈,虽然利润降下来了,但要价高却成了传统。现在灯饰的毛利润大概在50%至100%,如打完折,千元的国产水晶灯进价在六百元左右,万元的进口水晶灯进价在五千元左右。价格越高的灯具利润也越高,由于缺乏统一定价,多少钱成交全凭顾客的砍价技术。

  砍价一半还是不放心

  近日王先生在灯具市场看好一盏进口水晶灯,标价15600元。店铺老板称,这盏灯的水晶都是从印度进口的,价格最低能打九折。王先生觉得价格太高准备离开,老板顿时口气软了下来,表示价格还可以再商量。“最后以7900元的价格成交,可买回家后我还觉得被宰了。”王先生无奈表示,随便谈谈就能降到近五折,真不知道这些华丽璀璨的水晶灯底价究竟是多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