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莱特加码LED产业获肯定 连续3天一字涨停

2014-09-17 作者: 来源:信息早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雪莱特加码LED产业得到市场的高度肯定,11日起连续3天一字涨停。本周两则公告便是公司外延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雪莱特可有效开拓市政工程、银行电信、体育场馆等用户的室内LED照明与环境净化市场。

  9月11日公告,雪莱特拟定增+现金合计4.95亿元收购富顺光电100%股权。9月14日,公司又公告拟出资1085.6万元增资入股获得益科光电57.42%股权。雪莱特加码LED产业得到市场的高度肯定,11日起连续3天一字涨停。

  雪莱特主营照明电器,主要产品包括LED照明、节能荧光灯及配套电子镇流器、汽车氙气灯及配套电子镇流器、空气净化及水处理系列产品、紫外线光源及配套电子镇流器、台灯等照明与光应用产品。其中,LED照明是公司重点培养、快速发展的明星业务,2013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6倍。公司2012、2013年实现营收4.22亿元、3.92亿元,实现净利润1517万元、1613万元,业绩平稳发展。

  只有平稳还不够,雪莱特还期待业绩的快速发展。公司注重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战略,重视研发创新投入,不断加强优势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13年先后被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评选为“第二届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金骏奖”与“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面对LED应用行业具有企业数量众多、市场集中度低的现状,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平台,整合LED应用行业优秀企业,拟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本周两则公告便是公司外延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预案显示,本次收购的富顺光电以LED显示与照明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为主营,2014年1~6月净利润2388.13万元。富顺光电承诺2014~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540万元、5450万元、6470万元、7430万元。定增完成后,雪莱特未来业绩将明显增厚。富顺光电作为国内领先的LED照明与显示应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坚持高端化发展路线,立足自主研发的客户定制化平台,面向市政工程、金融电信、公路隧道、广告传媒、体育场馆等中高端行业用户,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电子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以及钢结构工程专业施工资质。交易完成后,借助于富顺光电广泛的行业客户资源、多样的产品销售渠道以及丰富的工程项目施工经验,雪莱特可有效开拓市政工程、银行电信、体育场馆等用户的室内LED照明与环境净化市场。同时,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光应用产品的类型与序列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有助于双方更加全方位的覆盖现有客户的照明需求。

  9月14日,雪莱特与深圳市益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两方股东李彬、赖益嵩签署了《深圳市益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085.60万元以增资入股的形式获得益科光电57.42%股权。益科光电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汽车LED照明产品的公司。增资协议符合雪莱特汽车照明业务转型的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在汽车照明业务上,积极推进“汽车氙气灯与汽车LED照明”两条线经营,益科光电在汽车LED照明领域的专业定位与技术沉淀,有利于公司快速实现“汽车氙气灯与汽车LED照明”。两条产品线经营的发展战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车照明业务领域的销售规模、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近些年来,我国各级政府也逐步加大对LED照明产品的财政补贴与应用推广力度。2013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编制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这些政策为行业内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有相关资料显示,预估至2015年,中国的LED通用照明实际需求达678亿元;而随着经济持续成长与LED普及率提升,至2020年需求将可达1386亿元,2013~2020年期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09%。

  国海证券强烈看好LED照明行业的投资机会,指出目前LED渗透率还不高,正是布局该行业最好时机。LED应用主要是在背光、显示屏和照明领域,其中照明领域的市场空间最为广阔,为市场普遍看好。随着LED替代传统照明,照明行业的属性将发生变化,行业未来的集中度将适度提升,这为有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企业提供了一个超速发展的机会。雪莱特积极把握LED应用领域高速发展的重大行业机遇,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