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冬雷为何要争雷士照明控制权?

2014-09-03 作者: 来源:法治周末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上一次的雷士照明控制权之争中,王冬雷和吴长江还是亲密无间的战友。然而时过境迁,如今两人成了雷士照明第三次控制权之争的主角。在入股雷士照明、继而成为雷士照明董事长之后,王冬雷为何想要控制雷士照明。

  王冬雷为何想控制雷士照明

  雷士照明的第三次控制权之争,被广泛关注,在业内和社会上引发轩然大波。

  有业内专家和法律界人士称,这次雷士照明控制权之争,很多做法已经超出正常商业之争,比如王冬雷带人接管重庆总部时,把吴长江助理和司机打了的做法,可以说已归民事责任范畴。

  是什么动力,促使争斗者不惜以身试险呢?

  撇开其他因素,我们不难看到,如果雷士照明与德豪润达能够捆绑在一起,那确实堪称珠联璧合,是照明行业的一件大事:雷士照明强在品牌、渠道和封装;德豪润达强在芯片研发生产。双方组合,确实堪称打通了企业发展的任督二脉,特别是在照明行业向LED提速转型的关键时刻。

  但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虽然王冬雷虽然做了两个企业的董事长,但他很清楚,实际上雷士照明是在吴长江的控制之下。只要吴长江在,他在雷士照明的行动,就要受到限制。从最近揭露的材料看,王冬雷想在雷士照明走些账,都是“此路不通”。

  当然,更为严重的,倒不是这些小磨小擦,而是雷士照明在不在自己手里,这关系到德豪润达的生死存亡。在LED照明上的投入,王冬雷是孤注一掷的。但事实却是产业链不通畅,经营业绩乏善可陈,相关业务陷入亏损泥淖。如果能掌握雷士照明控制权,既能解决LED芯片的销路问题,也能解决德豪润达的照明产品的销路问题。但是他很清楚,只要有吴长江在雷士照明,只要有盘根错结的吴系人马在雷士照明控制各个环节,他的控制欲望肯定就无法实现。

  雷士照明能做成中国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得益于其有一张遍及全国的经销大网。这不仅让德豪润达的王冬雷垂涎欲滴,也曾让施耐德的朱海垂涎欲滴。王冬雷明白,只要拥有这张大网,德豪润达就能起死回生,如虎添翼,其产品就领到了在全国畅销的通行证。

  但吴长江或许早就意料到了这一点。在他对笔者讲述中透露,雷士照明的30多个运营中心,是独立于上市企业之外的,也就是说王冬雷虽然是雷士照明最大股东,但这些运营中心与其一点关系都没有。

  争斗或致两败俱伤

  欲先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吴长江曾经把自己和王冬雷比喻成两个“疯子”。

  由此可见,双方都不肯轻易让步。作为最大股东的王冬雷,对雷士照明是势在必得。作为创始人的吴长江,一直把雷士照明当作孩子来抚养。在他看来,没有人比他更懂雷士照明,也没有人比他更爱雷士照明,在其他任何人手里,雷士照明都是死路一条,只有他才能让雷士照明做大做强。

  如果谁都不愿罢手,在上演完武斗大戏之后,双方都在寻找新的制胜法宝。王冬雷准备召开股东大会,而吴长江则是祭出了法律武器,分别在重庆、惠州等地,起诉了王冬雷。虽然王冬雷是雷士照明最大股东,但从目前公布的资料来看,吴长江却是雷士照明的法人代表。

  或许这是一场持久战。但这种消耗战的结果却很可能是两败俱伤,玉石俱焚。由于吴长江和王冬雷都是雷士照明和德豪润达的股东,这种争斗对双方的经济损失是显而易见的。吴长江向笔者透露,要借用法律武器和渠道优势把雷士照明重新夺回来。鉴于前两次的经验教训,这次吴长江希望和渠道一起,大家集资把王冬雷的股份买回来,再做一个大雷士。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