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即将进入“高光效”时代

2014-08-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曾经LED照明技术因其光效低下,因此配上的各种散热材料甚至散热器,使其LED照明方案的成本急剧攀升,体积也因散热设备而显得过于臃肿,而被耻笑而百无一用的废物。

  曾经LED照明技术因其光效低下,因此配上的各种散热材料甚至散热器,使其LED照明方案的成本急剧攀升,体积也因散热设备而显得过于臃肿,而被耻笑而百无一用的废物。但正如俗话所说女大十八变,每十八个月一变的摩尔定律,也同样影响着LED这种半导体照明。

  LED前景预测光效每年升20%

  根据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LED行业市场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LED芯片光效每年提升20-25%,如果价格保持不变,LED芯片毛利率是提升的,因此预计2014年LED芯片有可能出现出货量和毛利率双升情况。

  预测,2014-2020年中国LED芯片的市场规模将每年保持11.85%的平均增长率增长,2020年中国LED芯片市场需求规模将近175亿元。

  LED光效突破300lm/W

  美国科锐公司(Nasdaq:CREE)宣布白光功率型LED实验室光效达到303lm/W,这是科锐继去年发布276lm/W后,又一标志性研发成果。

  在现在追求更高的散热效果的大背景下,同样采用100LM/W和300LM/W的两种LED光源,如果想要达到相同的光输出,那么光效为300LM/W的LED光源的散热器就可以减少的更多,届时整个灯具的总重量会更加的轻巧。高光效带来照明产品尺寸更小的照明解决方案,赋予LED照明设计比其传统照明更具灵活性,帮助照明设计师突破原有的思维局限,打开设计思路,从而带来更多更新的应用。

  LED路灯光效与聚光并重

  通常地,评价路灯最重要的标准就在于其光效,而在相关照明工程改造的招标中,光效的高低也成为影响路灯企业中标与否的重要因素。

  路灯的好坏主要看光效,一般是对检测机构来讲的,但光效的高低对路灯好坏没有直接关系,你光效很好,但如果你的光比较散,照不到路面上,那也没有用,做好聚光并真正照到路面才是关键。

  光效对低价照明产品的反思

  现在有些商家卖的低价LED,为了压低成本减少芯片的使用率,同时为了保亮度而冲大电流,消费者得为这种冲大电流的LED付出更高昂的电费的同时,大电流产生额外的热量却只用廉价散热材料敷衍了事。高温之下的材料劣化、老化、光衰问题等等,大家再往下思考,这种低价LED灯具遇到的问题可想而知了。

  真正好的LED产品应该是让LED芯片达到最好的流明效率(lm/W),最好的光电转换效率才是正道,这也才是LED业者让LED照明产品普及的社会责任和正确导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