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哪些因素制约LED车灯的发展?

2014-06-25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夜间行车,对向来车的灯光散发的白光影响了行车视线;时下流行的LED车灯虽然好看,但一旦坏了维修的费用非常高。

  夜间行车,对向来车的灯光散发的白光影响了行车视线;时下流行的LED车灯虽然好看,但一旦坏了维修的费用非常高。近日,两位温州都市报车友会车友向记者反映了这两个在用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氙气灯改装,影响驾驶员视线也存在安全隐患

  “这几天,温州一直下雨,晚上开车视线本来就不好了。前天晚上,我开车从市区锦江路转到惠民路时,对向驶来的车灯太亮了,一下子什么都看不清,差点撞上路边的电动车。”昨天陈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碰到的烦恼。

  其实,氙气灯已经流行了好几年,许多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化的车饰纷纷将车灯改装成氙气大灯,“很多人装了这样的灯,我觉得装起来很酷,没有想会不会给别人造成麻烦!”在采访时,改装过车灯的小林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氙气灯具备更远的照射距离,如果两辆车迎面行驶,而且距离比较近的时候,就容易造成对方炫目,视线不清,存在安全隐患。市区楠溪江路一家汽车维修店的张师傅告诉记者。正规的汽车改装公司对车辆进行氙气灯改装时,会同时安装透镜装饰,这样发出来的光才不会晃到对面来车司机的眼睛。

  但实际上,一些汽车修理厂为了节约费用,改装氙气灯时没有安装透镜,这样一来,就容易造成灯光分散,严重干扰对面来车驾驶员的视线。

  “为了节约成本,只给车更换氙气灯泡,不改变其他线路设备,这会留下隐患。”张师傅告诉记者,氙气灯的启动是脉冲式的大电流,频繁地变光,造成电路中产生脉冲电流,会直接影响原车电脑的工作,况且氙气灯功率比一般车灯大,电瓶一旦不够用,容易造成电路损坏。

  温州市交警一大队的陈警官也表示,擅自改装车灯,安装氙气大灯是不允许的,这样可能会影响他人的安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可给予20元~200元的处罚。

  LED灯虽好看,可一旦坏了维修费用昂贵

  随着LED车灯的大众化,从LED刹车灯到日间行车灯,再到时下最流行的全LED大灯,LED成为许多人买车的重要参考选项之一。市民周先生最近却对这个看似很酷的车灯抱怨连连,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市民周先生三年前买了一辆豪华品牌车,前段时间,他发现大灯坏了,去4S店一问,这车灯要换就需换总成,而且费用相当高。

  周先生说,“当初买车的时候觉得LED灯的造型比卤素灯好看,而且亮度也高很多。”于是周先生没有太多犹豫就选了带LED灯的车型。现在在4S店更换整套车灯总成费用大概2000元,即便在普通汽修店更换,也在1500元以上,而普通卤素灯只需要几十块钱就能搞定。

  一位汽修师傅告诉记者,“LED灯外形不仅炫,而且LED大灯的亮度超过氙气大灯,点亮反应速度快,因此价格比较高。”

  记者在淘宝上输入“LED转向灯”进行搜索,发现价格差异非常大。某豪华品牌汽车LED转向灯套装将近1.5万元,而大部分LED转向灯套装的价格在2000元~3000元之间。输入“LED车灯”最高的价格是某豪华品牌车大灯总成,接近5万元,1万元以上的套装也不少,多数为豪华品牌。

  汽修师傅表示,一般来说,LED灯使用寿命非常长,几乎跟车辆整体寿命一样,如果不是人为撞坏,LED灯坏的几率不高,可一旦坏了,维修的费用是相当高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