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家如何进行战略决策?

2014-06-18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银行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就好比是一个血库,真正健康的LED照明企业是不需要输血的,如果一个LED照明企业本身没有免疫力和造血功能,即便是不断给他输血也是没有用的,只会加速LED照明企业的死亡。加之,银行也不是免费的机构,如果一个LED照明企业对输血产生依赖,一旦银行停止输血则企业马上面临困境。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一生必然要过很多的关卡,而这些关卡中,“金钱”关是必须要过的。不管金钱对我们有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不能很好地对待和善加利用,我们很有可能成为金钱的奴隶。我们只有弄明白金钱与企业、金钱与自己的关系后,方能更好利用金钱这个工具和扛杆为我们服务。企业的使命一定不是以赚足多少钱为目的,而是实现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实体的社会责任感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目的。通过企业家的价值取向达到驱动企业远景规划与人生价值观重叠为目的。故在整个企业经营过程中,钱扮演的是企业从小做到大、从弱到强的一个见证者,它是企业实现企业目标价值的一个道具。在企业里的角色就好比人类身体里流淌的血液一样。只有血液在身体里不断地流动,生命才得以延续,但人的一生不是以造血为目的,它只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一部分,我们还有思维,还有人生的目标和价值。血液的数量是与人体的重量是成一定的比例,并不是越多越好。

  说到金钱关,在这里,它有两个方面的含义。

  第一,在企业方面,LED照明企业要运作就必须要流动资金和资金储备来确保企业良性发展,而不要因为企业资金不足导致了企业运作困难。而这个资金包括两个内容,一是企业的原始投资,二是企业本身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造而积累起来的利润,就象我们人类本身具备的造血功能一样,而不是一味的需要外界不断注入资金。

  第二,作为企业家,我们必须要过金钱关。我们不能把钱作为个人追求的唯一目标,在这方面,被后人喻为“商圣”的范蠡就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范蠡一生有三次迁徙,每次迁徙都是因为他在当地积累了万贯家财,富甲一方,达到了人生的顶峰,他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为了消除成功后带来灾难,范蠡仗义疏财,乐善好施,每次迁徙之前都会把自己积累下来的千万家产全数捐赠出去。范蠡三次迁徙,在越为范蠡,在齐为鸱夷子,在吴为陶朱公。史学家司马迁称:“范蠡三迁皆有荣名。”世人誉之:“忠以为国;智以保身;商以致富,成名天下。”如果我们企业家能过得了金钱关,做到能进能退,能多能少,那么,不但我们的企业能做强做大,而且LED照明企业家也会因事业有成而美名远播。

  当我们明白金钱与企业及个人之间的关系后,如何处理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关系,我们就能正确的对待和把握。其实,对于一个健康的LED照明企业来说,是不需要去货款的,正如一个健康的人是不需要输血一样,企业应该根据经营者能力的大小,自然而然去经营LED照明企业,经营者能力的大小与企业的强弱成正比。就好比一个人只能当好村长,硬要让他去当县长,让一个县长一下子去当省长一样,可能他在原来的位置上做起来得心应手,但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他就有可能做不好。其实,做企业也是一样,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综合能力按照自身规律去做企业,这样,企业的生命力才会强,尽管LED照明企业不一定很大,但一定很强。这样我们经营起来就会感到很轻松。但很遗憾的是,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也不管自己有多大的能耐,想方设法去钻营,片面地强调“高、大、上”,殊不知,超越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就会力不从心。做企业也是一样,LED照明企业并非越大越好,与LED照明企业的团队综合能力匹配就好。

  银行对于LED照明企业来说,就好比是一个血库,真正健康的LED照明企业是不需要输血的,如果一个LED照明企业本身没有免疫力和造血功能,即便是不断给他输血也是没有用的,只会加速LED照明企业的死亡。加之,银行也不是免费的机构,如果一个LED照明企业对输血产生依赖,一旦银行停止输血则企业马上面临困境。所谓“成也萧何,败以萧何”,也就不足为奇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