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渠道通路“华山论剑”

2014-06-09 作者: 来源:china-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至今日,LED照明依旧是“群雄争霸”,大局未定,从产品、品牌到渠道都存在无数的可能性,而其中,渠道争夺又被认为是“重中之重”,更有人认为“得渠道者得天下”。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成长中的LED行业,承载着众多LED人的喜怒哀乐。

  时至今日,LED照明依旧是“群雄争霸”,大局未定,从产品、品牌到渠道都存在无数的可能性,而其中,渠道争夺又被认为是“重中之重”,更有人认为“得渠道者得天下”。

  渠道趋势之变

  “目前让人感觉变得有些乱了”,对于当前的渠道现状,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而这种感觉上的“乱”与LED照明渠道的竞争主角变化有关。

  “我们之前一般会把LED与传统照明分开来讲,但现在已经不是LED与传统照明之间的竞争了,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会发现,业内已经基本都提的是照明,而不再单独说LED了,”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罗文正说,LED照明大势所趋,已经成为一个共同的方向,LED企业与传统照明企业变成了同行竞争,传统照明企业在LED照明市场的竞争力度正变得越来越大。

  伴随这一变化,LED与传统照明企业之间的渠道差异正在减少,竞争点愈发趋同,LED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早期阶段,LED发展尚未成气候,传统照明企业并未给予过多关注,给了新兴的LED企业发展的机会和时间,被认为是LED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但是“随着LED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关政策标准的出台,整个照明行业开始集体转向LED,传统照明企业的优势就变成了LED企业的压力,”罗文正说,而且“压力真的非常大”。

  传统照明时代的优势不一定可以延续到LED照明时代,但事实上,传统照明企业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在向LED的这一转型过程中,可谓顺势而为。

  “在大流通渠道的‘最后一公里’,估计传统照明企业的胜算可能会占到70%,LED企业会占30%,”行业资深专家唐国庆如是说。

  在渠道方面,传统照明企业更是驾轻就熟。“它们的渠道是现成的,它们面临的不是渠道的重建问题,而是原有‘阵地’的巩固。对于它们而言,基本的根据地都在,现在发力相当于把原先的‘战壕’挖的深一点,‘武器’装备的更精良一点,同时根据企业的发展思路有可能有方向性的增加或者减少。”唐国庆说,此外,多年下来,这些企业与渠道建立起来的深厚“战友”感情也是它们非常重要的资本。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