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LED照明试点: 11家三甲医院年节约电费730万

2014-05-14 作者: 来源:东北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3日从黑龙江省财政厅获悉,自2012年9月起,该厅推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及11家三甲医院等单位开展的LED照明节能改造试点工作,目前取得了超预期的节能环保效果。

  记者13日从黑龙江省财政厅获悉,自2012年9月起,该厅推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及11家三甲医院等单位开展的LED照明节能改造试点工作,目前取得了超预期的节能环保效果。

  据了解,实施LED照明改造后,哈尔滨商业大学年可节约电费229.5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35万元,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年可节约电费78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18.2万元,11家三甲医院年可节约电费730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85万元,省财政厅机关年可节约电费25.8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3.8万元,有效缓解了单位经费支出压力、降低了运行成本。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由于LED照明产品全生命周期(从生产制造到失效废弃)都是环境友好的,能够完全避免普通荧光灯因含汞而造成的对空气和水的污染,且LED灯具可以修复,进一步提升了其环保价值,作为新一代绿色照明,LED照明的社会认知度正在不断提升。

  此次实施的试点单位均采取“能源管理模式”,即节能服务公司依据用能单位节能目标提供节能改造服务并垫支改造费用,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公司节能改造项目成本,属于一次性投入,达到了节省费用、节约成本的目的。

  目前,为支持省直单位采取合同能源管理实施LED照明改造,省财政厅在借鉴国内外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0〕25号》的规定,制发了《省财政厅关于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LED照明改造有关预算管理问题的通知》,对有关预算编制、支付管理、资产管理、会计核算、政府采购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另悉,目前,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大楼公共部分)也相继进行了LED照明改造,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