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LED照明市场:变速行进

2014-02-2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1月15日,为期三天的Lighting Japan 2014(以下简称“日本照明展”)在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开幕,本次展览包括第6届LED/OLED Lighting Technology Expo、第4届LED/OLED Light Expo以及第2届Design Lighting。

  2014年1月15日,为期三天的Lighting Japan 2014(以下简称“日本照明展”)在日本东京国际展示场开幕,本次展览包括第6届LED/OLED Lighting Technology Expo、第4届LED/OLED Light Expo以及第2届Design Lighting。作为以LED/OLED“全产业链”企业均参与为特色的展会,此次展览涉及OLED照明,LED设备、相关材料、LED灯具产品以及一些照明设计作品。

  作为2014年的第一场半导体照明业界的盛会,日本照明展还是吸引了不少业界人士的关注,观众可以用摩肩擦来形容,据主办方介绍参展的企业也有所增长,来自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共约370家企业参展,包括飞利浦、欧司朗、GE等国际品牌,松下、东芝、爱丽思欧雅玛(Iris Ohyama)等日本本土品牌厂商,中国企业除了在日本打拼多年的聚作、巨能等企业外,很多企业都是首次参展的新面孔。

  从展会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在节能减排的趋势下,日本LED照明市场虽然增速有所降低,但仍在持续增长,“替代”仍然是主要市场。从应用的领域来看,商业照明、办公照明以及工厂照明是目前企业主攻的市场,但智能家居照明也是各大企业着手计划的重点。产品则进一步向精细化、智能化发展。

  增速放缓渗透率持续攀升

  在日本经历大地震之后,LED球泡灯的快速导入带来了LED产业的快速增长,2012年LED球泡灯占整体灯泡销售量比量扬升至42.3%,超过了白炽灯;而LED吸顶灯也占到了整个吸顶灯市场的50%。“LED灯泡因渗透率已高,增长将趋缓,然而吸顶灯及LED直管灯仍在显著成长,再加上商场、店铺、办公室、工场、路灯有更换LED照明需求,普及率在持续攀升,可以说日本LED照明正在进入成熟期。”一位日本企业代表表示。来自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数据显示,日本照明市场规模还将不断提升,但增速将逐渐放缓,LED照明市场的表现亦是如此。如图1、图2。

  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2013年日本市场的LED照明渗透率超过了50%,仍然远远高出全球水平。日本政府制定的目标为到2020年高效率LED照明达到100%流动普及率,迫于节能的压力,日本提前于2012年实施了白炽灯禁令,日本企业对市场还是充满了信心。据爱丽思市场负责人介绍,2016年LED替换市场将达饱和,但商家会在功能、款式上下功夫,促使用户更换产品,让LED产品持续的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