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灯具标准的现状和发展

2014-02-18 作者:施晓红/陈超中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与传统光源存在特性差异,以传统光源为关注焦点的灯具标准需要进行修订和补充,对标准的强烈需求使LED灯具安全和性能标准成为行业的热点。本文介绍了LED灯具我国和IEC标准的现状和发展,灯具安全标准中关于LED灯具的要求,以及使用双端LED管灯替代灯的新型LED灯具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4.细化了LED灯具的绝缘要求

  LED芯片具有特低电压、低电流的电气特性,所以LED灯具具有与传统灯具不同的电气系统,即含有输出特低电压的控制电路、紧贴着LED封装的印刷线路板的外露的高导热散热部件,等等。为了保证在LV电源下的LED灯具的可触及导电部件安全绝缘,IEC 60598-1:2013在第4章结构中规定了绝缘要求,详见表4。

  表4 带电部件与可触及导电部件之间的绝缘要求(同IEC 60598-1:2013FDIS草案的表X.1)

  5. 在符合规定的条件时,外部接线导体的截面积的规格和截面积降低

  (1)电源线的线规

  -对于不大于25V a.c./60V d.c.的III类灯具或SELV电路的灯具,可以使用无绝缘导体;

  -对于大于25V a.c./60V d.c.,包括等于50V a.c./120 d.c的 III类灯具或SELV电路的灯具,可以使用无护套基本绝缘导体。

  (2)外部线的绝缘层材料

  适合室外使用灯具不应使用聚氯乙烯绝缘的外部接线。新版标准对III类灯具或灯具中的SELV电路等作了放松,规定这个要求不适用于:

  -III 类灯具;

  -灯具中的SELV电路(不超过25V a.c./60V d.c);

  -有其他方式保护的室外环境中的外部接线,例如在光源腔与将电源引入照明杆(整个长度)之间的接线。

  (3)导体截面积

  标准的第5.2条规定为提供足够的机械强度,普通灯具外部接线导体的标称截面积应不小于0.75mm2,其它灯具应不小于1.0 mm2 ,如果灯具提供一个10/16 A的插座,软导体的标称截面积应至少是1.5 mm2。

  在新版标准中,对包括LED灯具在内的III 灯具中的外部电缆或灯具中的SELV电路等接线的截面积有条件的降低了要求。即:

  如果有足够的载流能力和机械特性,最大额定电流不超过2A的电路,下列接线的截面积可以小于0.75 mm2 (普通灯具)或 1.0 mm?(非普通灯具),但不小于0.4 mm ,

  -III 灯具中的外部电缆或灯具中的SELV电路;

  -其他类型灯具部件之间III类连接。

  同时正在确定使用更小截面积的可能性和相关技术条件,包括如果电缆可以承受关联的控制装置提供的正常和短路电流的话,提供两根及以上芯线的电缆的每个导体的最小横截面积(0.2 mm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