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标准:LED室内照明应用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

2014-01-21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建筑室内照明用LED灯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分类、性能要求及控制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建筑室内照明用LED灯。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建筑室内照明用LED灯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分类、性能要求及控制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建筑室内照明用LED灯。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2797 灯头总技术条件

  GB/T 5702 光源显色性评价方法

  GB 7000.1 灯具 第1 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

  GB/T 7921 均匀色空间和色差公式

  GB 17625.1 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

  GB 17743 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

  GB/T 18595 一般照明用设备电磁兼容抗扰度要求

  GB/T 20145 灯和灯系统的光生物安全性

  GB/T 24908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性能要求

  GB/T 29294 LED筒灯性能要求

  GB/T 29296 反射型自镇流LED灯性能要求

  GB 50034 建筑照明设计标准

  3 术语和定义

  以下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LED灯 light emitting diode(LED) lamp

  由电致固体发光的一种半导体器件作为照明光源的照明装置,包括LED光源和LED灯具。

  3.2

  LED光源 LED light source

  带有一个灯头,组合了一个或多个LED模块的光源,除非永久性损坏,LED模块不能拆除。包括定向LED光源和非定向LED光源。

  注1:LED光源可以是一体化、半一体化或非一体化的。

  注2:LED光源通常设计成可以被终端用户或普通人更换。

  3.3

  LED线形灯 LED batten luminaire

  一种以LED为光源,通常长度与截面最大尺寸之比大于8的长条形灯具。

  3.4

  LED平面灯 LED panel luminaire

  一种以LED 为光源,通过导光板和(或)扩散部件和(或)反射部件形成发光面的薄型面发光灯具,包括控制装置、散热装置、光学元件及相关构件。

  3.5

  LED天井灯 LED high bay luminaire

  一种选用LED作为光源,用于室内高大空间一般照明的灯具。

  3.6

  频闪效应 stroboscopic effect

  在以一定频率变化的光照射下,观察到物体运动显现出不同于其实际运动的现象。

  3.7

  波动深度 percent flicker

  在一个波动周期内,光输出的最大值与最小值的差与光输出最大值及最小值的和之比,以百分比表示。

  3.8

  灯具(光源)效能 luminaire efficacy

  在规定的使用条件下,LED灯发出的总光通量与其所输入的功率之比。

  3.9

  统一眩光值 unified glare rating(UGR)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用于度量处于室内视觉环境中的照明装置发出的光对人眼引起不舒适感主观反应的心理参量。

  3.10

  灯具遮光角 shielding angle of luminaire

  灯具出光口平面与刚好看不见发光体的视线之间的夹角。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