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实益达大额计提被疑业绩洗澡 投资失败亏损几乎成定局

2013-12-03 作者: 来源:21世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实益达201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900万元,占2012年度净利润90.15%。此次突然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被业内人士看来有给业绩“洗大澡”的嫌疑。

  8月20日,实益达定增的3700万股上市,不过10月9日实益达就公告计提2900万资产减值损失。

  实益达201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900万元,占2012年度净利润90.15%。此次突然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被业内人士看来有给业绩“洗大澡”的嫌疑。

  与此同时,实益达从2007年上市以来,其业绩就非常不稳定,2007年到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1.69%、-45.28%、-81.91、329.42%、38.53%和-11.49%。

  受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900万的影响,实益达2013年的业绩也将受到大幅影响。实益达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71.65万元,同比下滑402.58%。

  公布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后,实益达股价一路下跌到3.87元。11月8日以来,实益达连续上涨,11月17日收盘价4.25元。

  大额计提被疑洗大澡

  实益达10月9日中午公告,拟对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和存货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2900万元,计入2013年第三季度会计报表,将减少公司2013年度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65.7万元。

  2007年登陆中小板的实益达,其主营业务为兴办实业;电子、电器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通讯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研发照明产品,生产、销售照明灯具及其零部件;国内贸易。其经营模式主要为电子制造服务(EMS),即为品牌生产商提供电子产品设计、工程、制造、测试以及物料采购等一系列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实益达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3217万元,今年上半年亏损1659万元。对于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原因,实益达表示,受累于全球性金融危机纵深影响扩大以及国内电子信息制造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不过,为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确定了由EMS单一业务向“EMS业务+自主品牌”双业并举的格局转型的战略目标,并将LED照明作为公司未来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之一。

  而实益达的大规模计提则无疑使本来就糟糕的业绩雪上加霜。实益达10月9日中午发布公告称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900万元,分别为商誉计提1045万元,长期股权投资计提280万元,存货计提1575万元,合计占公司去年净利润的90.15%。

  受大规模计提的影响,实益达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71.6万元,同比下滑402.58%。

  不过,实益达三季度突然计提让人疑惑。在今年中报中,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103.6万元,同比下降67.44%,实益达在中报中解释为主要系本年应冲回的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6月底实益达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进行转回,存货没有新增跌价准备,商誉也零计提,而在9月底却对上述资产大额计提减值损失。

  对于计提的原因,实益达表示,公司的子公司深圳市汇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汇大光电”)计提了1045万元资产减值损失;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是因为公司七八月份收到了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港实益达参股的C2 MICROSYSTEMS INC(下称“C2公司”)因经营出现问题、资金链断裂,导致公司停止营运的通知,预计投资无法收回。

  值得注意的是,实益达在2014年8月20日有3700万股限售股解禁,刚好在明年的第三季度,公司存在业绩洗澡嫌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