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20年LED照明市场将达800亿美元 外延片40亿美元

2013-07-22 作者: 来源:LEDs 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照明将在2020年形成800亿美元的产业,LED外延晶圆市场届时将达到40亿美元,Lux Research表示。

  随着LED照明将在2020年形成800亿美元的产业,LED外延晶圆市场届时将达到40亿美元,Lux Research表示。

  该市场调研公司预计,目前这些外延片大部分为基于蓝宝石衬底的氮化镓(GaN)。硅基GaN由于具有成本优势,因此成为领先的新兴技术,硅的成本只是蓝宝石衬底的八分之一。但是,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到2020年它仅占10%的市场份额。科锐主导的碳化硅(SiC)市场份额将增至18%。

  硅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子产业中,因此一些LED晶粒生产商希望可以充分利用硅衬底,但硅基GaNg比蓝宝石更容易龟裂,解决晶格失配问题的代价很高。分析师Pallavi Madakasira表示,该市场调研公司预计,目前这些外延片大部分为基于蓝宝石衬底的氮化镓(GaN)。硅基GaN由于具有成本优势,因此成为领先的新兴技术——硅的成本只是蓝宝石衬底的八分之一。但是,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到2020年它仅占10%的市场份额。科锐主导的碳化硅(SiC)市场份额将增至18%。

  Lux Research分析师研究了蓝宝石基GaN、碳化硅基GaN、同质GaN和硅基GaN外延片,以评估每一项技术在转向更大晶圆尺寸时的成本变化情况。研究发现如下:

  LED的选择和成本决定了采用。蓝宝石基GaN适合所有的应用,同质GaN适用于特定商用照明,而硅基GaN(性能未经证实)比较适合成本敏感的住宅应用。

  4寸晶圆将是主流,尽管6寸晶圆开始流行。4寸晶圆将在2017年达到峰值,占据62%的市场份额,营收总计21亿美元。接着,LED产业将转向6寸外延晶圆,在2020年其市场份额将占35%(相当于14亿美元。

  技术将推动蓝宝石衬底的发展。蓝宝石衬底生产技术具有明显的优势,Rubicon和Monocrystal已展示了直径为12寸的衬底。新的方法如 氢化物气相外延生长技术(HVPE)将进一步改善产能、削减成本,使得蓝宝石在未来10年继续保持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