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智联信通:LED智能控制时代来临,谁与争锋

2013-06-08 作者:Sophi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智能化控制市场争夺中,如何能够脱颖而出?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深圳市智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大成来分享企业成长及发展经验。

  随着社会对节能的重视,对照明器具进行节能管理的智能系统的水平越来越高,通过对照明器具逐个进行调光,最多可节电60%左右。在美国,还有不使用LED就节电60%以上的成功案例。节能环保市场却永远不乏“跟随者”。近年来,众多国际一线照明品牌企业已经开始布局传感、通信、多媒体等智能化控制领域。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表示:3-5年之后,未来LED照明竞争更多的体现在智能化需求上。在LED智能化控制市场争夺中,如何能够脱颖而出?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深圳市智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大成来分享企业成长及发展经验。

深圳市智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大成

  专注LED智能控制领域多年的智联信通在这一领域无疑具有话语权。谢大成在接受新世纪LED网记者采访时说:“从电力载波通讯CPU到系统软件架构及所有源代码,我们掌握了所有底层的技术,并拥有完整的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据了解,智联信通直接和间接拥有国际发明专利近百项,其智能控制系统通过了255万盏灯的稳定压力测试。

  LED控制系统之难,难在高效稳健的通讯层

  目前,全球应用于机场、工厂、医院以及火车站等建筑类型的照明控制系统需求正不断攀升。研发与制造的进步令大量创新照明控制产品涌现。谈及企业这一领域获得优势的方法,谢大成说:“我们主要由两个特色优势,首先,我们的产品功能最完整;第二,我们拥有最丰富和广域的工程案例,我们承建国内的大多数重大LED照明项目,如业内熟知的广深高速、沈阳全运会大四环项目等。同时,我们的产品出口20余个国家。”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智联信通在户外照明的四大细分领域: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隧道照明、太阳能照明提供LED智能控制系统。有业内人士估算,未来几年,中国LED光源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美元。而目前国内的智能照明市场渗透率还不足2%,产品应用主要体现在可调光LED景观灯、可调色温LED路灯及其监控等方面。未来智能家居照明、智能道路照明等市场将大大扩大。即使以20%的渗透率计算,也有数百亿美元(合计千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待发掘。“智联信通产品定位于专业和高端,随着室内照明对智能化需求的发展,我们今年会陆续推出室内照明智能控制系列产品。”谢大成说

  智联信通的技术竞争力在哪里?谢大成介绍:“智联信通直接、间接拥有从编解码到通讯算法等共92项国际发明专利,同时,在中国申请的电力载波通讯发明专利。另外还拥有20多项应用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谢大成告诉新世纪LED网记者,LED控制系统是典型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其通讯层的高效稳健与否是技术难点。“现场端的电力载波通讯及远端通讯的组合,从终端控制、集中控制、到上位机整个系统的软件设计能力和水平,都决定着产品的整体能力。而这些,恰恰是智联信通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所在,没有底层的软硬件技术能力是做不好这个产品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