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绿色工业照明变革生产力

2012-11-07 作者:ledth/整理 来源:中国经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世界工业照明领域的领导企业飞利浦提出了“绿动工厂”理念,从降低能耗、保障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率等多个环节提出了工业企业的照明之道,并为钢铁、汽车等重点工业行业贴身定制了完备的照明解决方案。照明不仅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还能在创造社会效益的工业领域提升价值。

  国务院印发的《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明确要推进工业重点行业节能。

  作为能耗大户,钢铁和汽车工业的节能减排战略在未来5年内将面临艰巨的挑战,也存在巨大的机遇。以照明为例,目前汽车行业普遍使用的T8灯管和石英金卤灯等产品就有着可观的改装和升级潜力,既能有效控制成本,还能提高生产效益。

  如何普及绿色照明解决方案,日渐成为汽车和钢铁这样工业重点行业企业在管理创新上的共同选择。

  世界工业照明领域的领导企业飞利浦提出了“绿动工厂”理念,从降低能耗、保障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率等多个环节提出了工业企业的照明之道,并为钢铁、汽车等重点工业行业贴身定制了完备的照明解决方案。

  照明

  低碳工业的“绿”动力

  工业行业的高速发展,造成了工业环境污染和由生态耗竭引起的工业生态失衡等问题,对生态环境和工业的持续发展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在这种客观背景下,工业的绿色化成为必然趋势,工业企业正在寻求由传统高消耗型发展模式向高效绿色型发展模式转变。而优质的照明解决方案无疑是企业的隐形绿色生产动力。

  照明不仅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还能在创造社会效益的工业领域提升价值。飞利浦认为,“以LED为代表的高效照明解决方案能够为企业节约大量电费;可以实现对每个生产细节的精密照明,保障工艺和质量的实现;还可以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和舒适的工作环境。”

  飞利浦照明率先提出“绿动工厂”的理念,以节能、高效、安全为绿动力,致力于构建工业企业的持续竞争力。在此过程中,飞利浦与工业企业一直保持着就设施建设和生产工艺方面的信息交流,通过不断研发领先的光学技术与高效节能的照明产品及照明解决方案,立足使工业的生产过程更加绿色环保,帮助企业达到持续发展的目标,并促进环境保护的追求。

  今年以来,飞利浦照明相继走进重庆、长春、上海、西安和青岛等多个城市,联合汽车和钢铁行业知名厂商探讨如何用“绿动工厂”为企业节能增效。飞利浦展示了包含厂房、办公室、道路等在内的全方位绿色照明解决方案,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关注。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前任副会长陈玉平表示,今年协会的工作安排之一就是扩展和支持企业的绿动工作。从全局统筹的角度看待绿色照明,它不仅可以提供能源的利用率,而且还能有效降低企业日常的维护费用,促进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并有力的保障生产安全。

  先进的照明解决方案则是实现理想绿色照明效果的硬件保障。坚固的灯体、高反射性材质、特别设计的反射镜及高效的光源可以为企业直接带来成本的降低同时提高利润率。据悉,鞍钢在实施了由飞利浦照明提供的绿色照明综合解决方案后,照明用电较之前节约40%。这便是照明设备投入与综合管理的实际成效。

  照明设备管理的另一层收效来自于员工的视觉健康以及稳定的工作情绪。著名照明专家、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任元会强调:“如今我们所讲的节能是一种为满足生产、工作,并在提高我们习惯、保护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提倡的节能,是运用高科技手段,选择更合理更高效的光源来达到的合作。”

  飞利浦还正在推进“绿色照明体验试用”的市场行动,并承诺在试用期间内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最终让客户能通过其优异的产品性能来体现选择飞利浦的价值。

  “绿动工厂”

  为钢铁行业节能减排

  钢铁行业是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的重点行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前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玉平指出:“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设备耗能占71.3%,其中钢铁企业是耗能大户。因此,钢铁企业对设备的科学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不仅是钢铁企业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而且是实现钢铁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

  飞利浦率先提出了让钢铁行业客户没有后顾之忧,轻松完成照明应用与国际化接轨的试用计划,覆盖了贮矿、生产、运输、办公、厂区景观、道路、生活区等多个环节;此外,飞利浦还将在6个月的试用期内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