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奇美电将更名“去奇美化”,奇力与晶电洽谈合并

2012-09-0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奇美实业退出奇美电经营后,奇美电也将更名“去奇美化”,而当初奇美实业配合奇美电而转投资的多家关键零组件厂,随着奇美实业淡出面板产业,未来前途未卜。

  在奇美实业退出奇美电经营后,奇美电也将更名“去奇美化”,而当初奇美实业配合奇美电而转投资的多家关键零组件厂,随着奇美实业淡出面板产业,未来前途未卜。奇美电发言人林振辉强调,只要该公司零组件有竞争力,都会全力支持。外传奇美的LED外延厂奇力正与晶电洽谈合并,晶电发言人张世贤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张世贤说,晶电向来采取开放的态度,且维持着大家一起把产业做起来的想法为发展为主要考量。

  晶电:要选互补伙伴

  张世贤表示,现在要拿到便宜的产能很容易,之前中国大陆政府补贴买的机台让生产成本很低,但这不是晶电要的方式,晶电要提高本身的竞争力,所选择的方式非以扩充产能为主,而是选择能有互补效应的合作伙伴才是最重要的。

  当初奇美电成立LED外延厂,是着眼于LED背光源需求,只是受限于奇力产能、技术及专利的限制,目前奇力生产的芯片并未供应给奇美电使用,因此让奇力与晶电合并,也为奇力找到“好归宿”。

  奇力资本额约23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奇美电持股约33%、奇美实业持股约25%,蓝光MOCVD机台约50台,至于晶电的4元红光MOCVD机台目前有60台,蓝光有165台,若再加上广镓的60台,就上看225台。

  奇力已非主要供应商

  目前台湾供应LED背光所用的芯片,主要为晶电及璨圆为主,而现阶段奇美电的芯片主要是由晶电供应,交给启耀及鸿海集团旗下的荣创进行封装后交给奇美电使用,奇力根本沾不上边。

  林振辉说,奇力是外延厂,生产出来的芯片必须要封装后,奇美电才能使用。

  因此,奇力并非奇美电LED的主要供应商,去奇美化后被整并的机会相当大。

  除了奇力,当初由奇美实业设立的零组件厂,如偏光片厂奇美材料、背光模组厂奇菱等,在去奇美化之后,奇美电将来采购策略也备受关注。

  针对奇美电会不会因此调整采购策略?林振辉强调,只要零组件有竞争力,奇美电都会全力支持,虽会优先下单零组件的子公司,但在竞争力的考量与整体股东的利益,在量上有优待,不过没有价格优待。

  友达旗下隆达拓照明

  除奇力可能与晶电合并,事实上友达旗下的隆达,在面板的相关背光布局也开始收敛,积极开始朝向照明发展,不同于奇力,由于隆达是1条龙的生产模式,从上游外延到下游封装到成品全包,因此更有发展终端产品的潜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