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ALS专题研讨:LED驱动设计、器件与模块未来发展趋势

2012-06-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0日下午,在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ALS)之“CTO技术交流大会—LED最新技术问题与解决之道:LED驱动及PCB技术”专题分会上,来自村田公司高级产品工程师黄国发先生、茂硕电源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选忠博士等应邀参与了主题为“LED驱动设计、器件与模块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讨论。

  6月10日下午,在2012亚洲LED高峰论坛(ALS)之“CTO技术交流大会—LED最新技术问题与解决之道:LED驱动及PCB技术”专题分会上,来自村田公司高级产品工程师黄国发先生、茂硕电源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选忠博士、上海永铭总经理王永明先生、天宝集团高级产品经理Mr.Dos Santos Jean、Hausermann GmbH LED-PCB产品经理Mr.Dipl.Ing.Stefan HORTH、肇庆绿宝石总经理刘泳澎先生、Zhaga代表李先生等应邀参与了主题为“LED驱动设计、器件与模块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讨论。

研讨会现场

  在主持嘉宾、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院长程玉华教授的引导下,七位嘉宾就“如何提高LED驱动的设计水平?”、“如何解决LED驱动的技术瓶颈?”、“针对不同的LED照明应用LED驱动设计应该如何配合?”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以下为本次研讨会讨论简要内容:

  如何能提高LED驱动的设计水平、解决LED驱动的两大技术瓶颈?

  程玉华:首先提出两个问题,一、如何能提高LED驱动的设计水平、二、如何解决LED驱动的两大技术瓶颈:散热和尺寸?现在我们就这个两个问题请嘉宾给出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刘选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第一,LED驱动的可靠性,除了参数、功能以外,主要便是设计。设计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首先,最好可以使用一些软件进行模拟仿真。第二,要正确选取原器件,在刚刚结束的演讲环节中,很多器件公司的演讲嘉宾都讲到了系列原器件以及如何提高其可靠性和产品的寿命等。第三,要正确选取拓扑结构,拓扑结构指的是在不同功率、不同的应用场合选取最优化的设计。效率并不是用钱能够买得到的,而且并非效率越高产品就越好。优化设计参数这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最后,要正确提高可靠性和热设计热设计,除了要重视电解的设计,还要在新的产品新的设计上下功夫,特别要重视结构设计、制造工程设计,这样才能做出满足生产和应用的产品。也就是说,在工艺制造、封装、结构设计上要加强。这是我的想法。谢谢!

  刘泳澎:我是绿宝石公司的刘泳澎,刚才我在演讲中介绍的固态电容是个新型产品。为了满足客户高端的设计,我们所有的产品在设计和出售时还是要解决一个问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设计产品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设计,而是看是否适合市场需求,在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常发现产品有些零部件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选择电容器时,液态电容器是产品寿命的短板,如果你循着这一问题去进行研究你就会忘记选择电容器到底是要选择何种系列、何种特性的规律。然后你所要求的,如各种系数、散热要求、使用场所,这些必须要清楚。

  要解决这些问题,我建议设计者尽可能多与零部件供应厂商的技术团队进行沟通,大家提出一些专业的问题共同讨论。比如说我与珠海的很多防水电源企业的工程师讨论的时候发现,他们在进行防水设计的时候,灌胶时并不了解胶和铝电解之间会产生些什么不良效果。这几年绿宝石为很多客户解决了很多类似的问题,为此,我们开始慢慢地积累了不少客户,而在此之前,许多客户使用的都是进口产品。现在很多企业存在这样的想法偏差,偏差在哪里?如果这些用国产的产品不适合,老板会说认为是因为国产的产品质量不佳,反过来,若使用进口产品出现问题,却被认为无责任“你看我们用进口产品都坏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我这里提个善意的建议——沟通,到底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就是这样子。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